通知公告



欢迎各位党员同志加入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大家庭!

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全称为: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委员会,可简称“地理学部党委”。现设有17个学生党支部、10个在职教工党支部、1个离退休党支部,共计28个基层党组织。 请认真阅读以下党组织关系转入、党组织生活开启的指南内容,进入新的党员生活吧!

一、党组织关系转接

1. 京内转入:若为北京市属的单位或北京市委管辖的单位/高校(含在京中央部委各高校,不含中科院系统单位及中央部委下属单位)转出,则无需纸质版介绍信。请在党员E先锋系统(微信关注公众号 “党员E先锋”)中填写组织关系转出信息,目标党组织填写至党支部。待学部党委审核通过后需由党支部确认接收,完成组织关系转入。支部编码查询请见:

https://geo.bnu.edu.cn/djgh/tzgg_1/114532.html

2. 京外转入:若是从京外,或从国家机关、国家科研院所、军队系统、国资委下属企业、银行系统、铁路系统、民航系统等转出,需开具纸质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请拍照保存电子版(后期填写系统备查),将介绍信提交至学部党务办公室(励耘学苑221办公室)。

3. 介绍信基本信息:

单位抬头: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单位名称: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如需单位党组织名称: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委员会】

联系人:曹老师 010-58800017

二、党组织关系转入

当您办理完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入职并获得工作证号后,需要进行系统转入操作。

1.转入校内系统

在学校组织工作管理一体化平台(zzbgz.bnu.edu.cn)中填写转入信息。用户名和密码与本人信息门户登录信息一致,也可以从学校官网-信息门户-左侧“常用应用”的“组织工作管理系统”中登录。登陆系统后,选择“权限开通申请”——“组织关系转入”,按照介绍信内容,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及组织关系转入信息。学部党委和校党委组织部逐级审核后,即可完成转入。




2. 转入北京市系统

●京外转入:提交纸质版介绍信后,地理学部党委将通过介绍信内容统一进行北京市党建平台的信息录入。

●京内转入:在转接过程中已完成转入,与支书确认已进入支部即可。支书联系方式请查看:

https://geo.bnu.edu.cn/djgh/jgry/dj_jgry.html

3. 特殊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二十五条,“党员工作单位、经常居住地发生变动的,或者外出学习、工作、生活6个月以上并且地点相对固定的,应当转移组织关系。”如果您属于部聘、项目聘类型,凡来我校工作超过6个月,建议转入党组织关系;如果为短期交流,不足6个月,可以保留原组织关系。

三、党组织生活开启

1. 支部归属:请与您的党支书取得联系,尽快加入支部群,参加支部组织生活。

2. 组织生活:各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以及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请各位党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九条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请各位党员同志按照党章履行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 理论学习: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地理学部党委制定了党员理论学时管理制度,请各位党员同志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学校、学部、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各支部会进行内部学时考核记录并定期公布党员学时情况,执行相应的奖惩。线上理论学习,请关注“北京师范大学”企业号“京师党建”、“北师大地理”公众号“党建园地”版块;如有“学习强国”账户,可与支部联系加入本支部学习组织。

4. 党费缴纳:建议党员同志在每月10日之前,完成党费交纳。请登录学校组织工作管理一体化平台(zzbgz.bnu.edu.cn),点击左侧“党费收缴管理”——“线上缴纳党费”,完成支付即可。手机端党费交纳方式,请参考推送链接:

https://qy.weixin.qq.com/cgi-bin/wap_getnewsmsg?action=get&__biz=MjM5NTU2MjU3Nw==&mixuin=MjE2NDY2NDQ2NzQyODc3MjgwMA==&mid=10007042&idx=1&sn=6c8888fa92e8266c3b5e1acb54924dd8&scene=1

美好的党组织生活即将开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牢记使命,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共同为学校、学部的“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