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廷儒院士奖学金

发布日期:2018-01-14   |  浏览次数:
       为纪念我国著名的地理学家、地理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现代地理学的开拓者之一、 中国古地理研究的主要奠基人周廷儒先生对我国科学与教育事业和地理学科的巨大贡献,继承和发扬周廷儒先生积极从事科技和教育实践,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激励青年学子热爱地理学与资源环境科学事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成为发展地理科学事业的有用人才,特设立“周廷儒奖学金”。   
       “周廷儒院士奖学金”奖励的对象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资源学院、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在校全日制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奖学金设立两个奖项,即“周廷儒院士优秀研究生奖”和“周廷儒院士优秀本科生奖”,每年评选一次。奖金额度根据每年奖学金资源情况确定。   评奖条件: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品行端正,热爱地理学与资源环境科学事业;关心集体,友爱互助,乐于奉献,尊敬师长; 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工作表现或科研业绩突出。   
       评奖机构:成立“周廷儒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奖学金评选工作。评审委员会每届任期四年,履行以下职责:宣传周廷儒先生对地学科学事业和人才培养做出的重大贡献;制定每年奖学金的奖励名额和奖励标准;评选获奖学生,将学生名单上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备案;筹集资金并管理本奖学金;制定奖学金章程。
       第一届奖学金颁奖:此次共有3名本科生,7名研究生,共计10位同学获奖,他们分别是来自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的耿建忠同学、潘雅倩同学、曾红娟同学、张永光同学;环境学院的郭笑盈同学、王丽莉同学;资源学院的杨志鹏同学、周渊同学;水科学研究院的左锐同学以及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的吴吉东同学。获奖同学均是学习成绩优秀、科研业绩突出、热心社会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分别做了简短的获奖感言,并对母校表示感谢。

 
此次共有学习成绩优秀、科研业绩突出、热心社会工作的11位优秀毕业生获奖,包括4名本科生和7名研究生。苑伟超(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李 曼(资源学院),李飞飞(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肖可青(环境学院),张 洁(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宋凯宇(环境学院),陈 伟(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殷立峰(环境学院),马育军(资源学院),徐同仁(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赖 波(水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