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成功举办博士学位申请流程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9-04-03   |  浏览次数:

41日,学部在生地楼180会议室举行了20196月批次博士毕业申请流程说明会。学部副部长周涛老师、教务李超杰老师及40余名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说明会,会议由李超杰老师主持。

首先,周涛老师结合近期出现的论文质量问题,就学位论文在撰写、盲审、答辩及教育部抽检几个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要关注的重点进行了解读,强调博士毕业论文撰写是获得博士学位的最重要环节,是体现博士生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材料,学生要予以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的撰写要求完成论文,并注意每个环节的时间节点。最后周老师对本届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并预祝学生答辩顺利。

随后,李超杰老师对博士生毕业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包括提交学位申请、预答辩、论文检测、论文送审、论文答辩等重要环节,并强调,学校将严格把关,严防学术不端、学术造假等行为。申请本学期毕业的博士生要及时进行各项环节,对论文检测及答辩高度重视。

最后,学生就关注的问题与疑问与教务老师进行了广泛地交流。本次博士毕业申请流程说明会议使学生对各项流程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对毕业各项环节的重视度,也为下一届博士申请毕业流程做了规范和指导,说明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