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地理科学学部第五届“星火工程”学生工作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5   |  浏览次数:

学生组织、学生团体、党团支部集体:

为提升学部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学生实际需求,充分利部底蕴深厚的科研基础,调动部学生开展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学部学生工作提供新思考,新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地理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正式启动第届“星火工程”学生工作课题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课题选题应具有一定的先进性,从党团班建设学业辅导生涯规划心理健康及学生活动等各个角度深入挖掘、努力探索、大胆创新,应用科研手段、方式开展研究最终形成的研究成果应对学部师生有较为普遍的借鉴意义

项目计划

(一)面向群体

地理科学学部全体学生,鼓励以团队形式申报也可以个人申请

1. 每人限报2项,其中最多主持1项;

2. 若为团队申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人。

(二)时间进度

1. 课题申报:截至到2021年3月20日

2. 开题答辩:2021年3月30

3. 中期检查:2021年4月中下旬

4. 结题答辩:2021年5月中下旬

(三)项目要求

1. 申报课题坚持原创,鼓励各组织和个人在学习生活实际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探索解决,课题调研成果的科学性实用价值。

2. 原则上,课题应有指导老师予以指导,申报团体或个人自行联系指导老师,并申报课题征得同意,听取指导意见

3. 主题内容可从学生工作的层面研究加强和改进对学生的引领、服务、管理等工作;亦可从学生层面探讨自主开展的反映学生需要和诉求等方面的问题。

4. 立项申请可参考附件1中的参考选题,亦可自拟选题,但是题目必须遵循总体要求,并非国创、本基等科研项目。

(四)项目管理

1. 课题实施“预算-结算”制,申请书中要写清总预算;立项成功配备不超过300元的项目经费,在此范围内,课题进行中实报实销立项成功但最终未能结题的项目,具体情况追回部分或全部报销经费。

2. 通过开题答辩的项目即为立项,结题答辩过程中进行评优;所有结项课题统一由学部颁发证书,优秀项目另外给予奖励

、具体安排

有意申报的团体或个人,参考附件1研究课题和指导老师推荐,下载并填写附件2《地理科学学部“星火工程”学生工作课题立项申报表》(参见附件3样表),2021年3月20日之前,采用“【学工课题申请】课题名+主持人姓名”命名方式,并将电子版发送202021051158@mail.bnu.edu.cn

由于疫情影响,请申报团体或个人提前做好准备(5分钟PPT及演说展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韩   旭同学,手机 19933113869

石月婵老师,手机 13141303260

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35

附件1:地理科学学部第五届星火工程题目参考及指导老师推荐

附件2:地理科学学部“星火工程”学生工作课题立项申报表

附件3:地理科学学部“星火工程”学生工作课题立项申报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