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地理科学学部2021级研究生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指南

发布日期:2021-03-12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1研究生(硕博士)新生团组织关系的转入分为线上团组织关系转入和档案流转两个部分,各位新生认真阅。

【线上团组织关系转入】

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团组织关系线上转入分为京内转入和京外转入,线上转入均需在“青春北京”(微信号:qingchunbeijing54)公众号中进行操作,转入的支部信息(具体信息根据附件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团支部-归属查询信息.xlsx表查询)分别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4团支部,组织ID:3728425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5团支部,组织ID:3728964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6团支部,组织ID:372897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7团支部,组织ID:372938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8团支部,组织ID:3729384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49团支部,组织ID:3729409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0团支部,组织ID:372942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1团支部,组织ID:3730020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2团支部,组织ID:373002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3团支部,组织ID:3730031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4团支部,组织ID:3730049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5团支部,组织ID:3730055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理科学学部第56团支部,组织ID:3730207

一、京内转入

1.微信搜索“青春北京”,进入“青春北京”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线上系统”,选择“北京共青团系统”。

2.点击右下角“我的”,选择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忘记用户名和密码,可通过注册时的手机号,点击忘记密码,进行重设。)登录后选择“我的组织”。

3.选择“转移团组织”输入组织ID或组织全称,申请转入,等待审核,即完成团组织关系转移。

二、京外转入

京外新生线上转接团关系需要先在智慧团建上提交申请,然后在“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上注册,之后即可完成转入。

1.在智慧团建上申请时需要按照以下格式填写,申请转出。

组织信息根据附件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团支部-归属查询信息.xlsx表查询

2.“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注册流程

1)    微信搜索 “青春北京”公众号并关注,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线上系统”,进入“北京共青团系统”。

2)       点击右下角“我的”,在出现的登录页面中选择“创建账号”。

3)    在出现的注册页面中填入相应的信息,团员用户选择“我是团员”按钮;点击“下一步”,进入团员实名信息页,点击“注册”完成注册流程。

4)    选择“我是团员”后,在团员实名信息页中,团员应按要求填入个人信息。按照团章要求,加入共青团的青年的年龄应在13岁至28岁之间,系统会根据用户的身份证信息自动限制团员可选择的入团年龄。

5)    团员在选择所在团支部时,可通过所在团支部的 ID 或团支部名称进行搜索,二者填入其一即可进行搜索。系统中,通过团支部名称进行搜索为模糊搜索,仅填入团支部全称中的关键字及可完成关联信息的搜索。

6)    团员用户提交注册申请后,等待团支部负责人在团支部账号中同意该团员的加入申请,团支部后台操作成功后,表示一个团员身份的用户完成了全部注册流程。

【团员档案流转】

团员档案同人事档案一起邮寄,不允许自带。

注:如果有其他疑问可加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0年团组织关系转接QQ群:727698098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委员会

2021年0311

附件: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团支部-归属查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