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3   |  浏览次数:

一、项目概述

根据学部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交换交流协议,我学部将有2个学生名额赴空间科学学部(Faculty of Spatial Science)学习一学期(2021.9-2021.12),攻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关学科的课程。学生按照对方学校的课程要求获得相应数目的学分后经北师大认定可以转换为本校学分。

二、申请要求

1. 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身体健康,具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

2. 申请者为在校全日制学生(需能够在毕业最后一学期开始前完成交换学习返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申请。

3. 申请者须提交符合要求的英语考试成绩:IELTS Academic 6TOEFL internet based 80TOEFL paper based 550Cambridge Advanced English C, B or ACambridge Proficiency C, B or ACEFR test B2/C1

4. 学生在留学结束后须按期返回北师大继续学习。

5. 学费免除,生活费自付。

6. 外方申请截止时间:2021年51

三、申请流程

(一)学部选拔

请拟申报的同学于2021年4月2610:00前准备如下材料提交至学部外事秘书章老师处(耘学苑214B)

1. 申请表(《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或《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2. 英语成绩证明;

3. 学习计划和目的。

(二)学部推荐至外方学校

学校将根据选拔结果,出具推荐意见函,并与相关材料于截止日期前交至外方学校。

此次外方交换生选拔专业方向人文地理(Human Geography),空间规划(Spatial Planning),人口学Demography

学生将根据交换专业在空间科学学部(Faculty of Spatial Science文化地理学系、人口学系、经济地理系、规划系等相关院系进行学习。

四、相关说明

1. 格罗宁根大学学生交换的相关流程

https://www.rug.nl/frw/education/international/exchange-students/checklist-for-new-exchange-students

2. 相关信息查看附件格罗宁根大学的资料页(Fact Sheet)

五、项目咨询

有关项目具体问题及材料递交,中方请联系学部外事秘书章老师010-58805825zhangwenjuan@bnu.edu.cn

六、格罗宁根大学相关介绍

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是荷兰仅次于顿大学的第二所大学,创建于1614年,世界百强名校,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自17世纪建校以来,学校吸引了大量的外国留学生和教授。

格罗宁根大学共有10个学院、9个研究生院、27个研究中心和机构、超过200个学位项目,培养出了大批优秀学者,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泽尔尼克、诺贝尔化学奖得主Bernard L. Feringa、微积分的先驱约翰·伯努利、银河系旋转证据的发现者雅各布·卡普坦。

格罗宁根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一直以其极高的学术水平享誉全球,2021年QS世界大学综合学术排名中位列第128名,在学科排名中,地理学专业排名全球第51-100位,环境科学排名全球第58位。

相关网址:https://www.rug.nl/


地理科学学部

2021412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附件2-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附件3-Faculty of Spatial Sciences FACT SH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