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地理科学学部关于评选第十二届周廷儒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2   |  浏览次数:

各毕业班

为纪念我国著名的地理学家周廷儒院士,激励青年学子热爱地理学与资源环境科学事业,地理科学学部与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全球院共同发起的第十二届周廷儒奖学金评选工作正式启动。奖学金设立“优秀本科生奖”和“优秀研究生奖”两个奖项,奖励金额根据每年奖学金资源情况确定。奖学金采用申请人自愿申报、班级推荐、学部评审推荐的评选方式,地理学部可向评委会推荐4名本科生、4名硕士研究生、4名博士研究生参加最终答辩根据《第十二届周廷儒奖学金评审工作正式启动》(附件1)、《2021年周廷儒奖学金章程》(附件2)的通知要求,现将地理科学学部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评范围

本奖学金的奖励对象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1届全日制应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

       二评选办法

参照2021年“周廷儒奖学金章程”(附件2)的通知说明,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章程做了重要修订突出品德、能力,推行以成果质量为基础的代表性成果或表现评审制,申请人提交代表性成果或表现描述(附件3)。结合学部的实际情况研究决定在初审环节采用打分方法(附件4)、代表性成果进行初步筛选推荐参加学部答辩会答辩环节通过学生自我介绍、答辩、评委投票选出候选人

       三、评选流程

       1.  5月12-514日 各班评选推荐

各班将评选通知告知每一位具有参评资格的同学,先由学生个人申请、班级初步审核班级于5月14日16:00前将电子版申请表(附件3)、推荐学生名单(附件5情况一览表(附件6根据附件4填写证明材料材料,以“周廷儒奖学金-班级”命名,打包发送至学部公邮dlxg@bnu.edu.cn,每位学生单独建立文件夹,文件夹以学号+姓名”命名。同时纸质版的申请表、推荐学生名单、辅助证明材料交至学部学工办励耘学苑219)。具体材料要求如下

(1)填写周廷儒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暂不需导师签字;

(2)成果、获奖等证明材料请按申请书中顺序排列按照申请表中要求加量标记出申请人姓名、北师大为第一单位关键信息;

(3)填写周廷儒奖学金推荐学生名单(附件5),此表班级进行汇总。

(4)填写周廷儒奖学金推荐情况要点一览表(附件6),此表班级进行汇总。

       2.  5月15-21 材料审核专家评审

    学部奖学金工作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推荐一定数量学生参加学部的答辩会由专家选出候选人,参加学校的答辩,对推荐人选进行公示。

       3.  522-24日 材料整理及提交

候选人提交本人及导师签字的申请表(手签,World版本学部审核盖章后交给“周廷儒”奖学金评审会

       4.  6上旬 线上答辩

评审委员会召开答辩会,通过学生自我介绍、答辩、评委会投票进行推选。

评选说明

1. 申请此项荣誉的候选人,应提供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评选过程中如发现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除取消其评选资格外,还应视情节严肃处理;

2. 申请需按时提交材料,时间截止后不再收取报名申请及补充材料。


       联 人:地理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石老师

       联系方式:58807658shiyc@bnu.edu.cn

       办公地点:励耘学苑219办公室


地理科学学部

2021年5月11

附件1-第十二届周廷儒奖学金评审工作正式启动

附件2-周廷儒奖学金章程(2021年起适用)

附件3-周廷儒奖学金申请表(2021版)

附件4-周廷儒奖学金初审环节的评分方法

附件5-2021年周廷儒奖学金推荐学生名单

附件6-周廷儒奖学金推荐学生情况要点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