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专业2021年度夏令营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8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是中国地理学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专业作为地理学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国家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重大、重点研究任务,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Geoscience等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了系列研究成果,为国家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支撑。

为帮助全国优秀大学生认知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学科的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了解北京师范大学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专业最新研究动态,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专业定于2021年7月9-12面向全国优秀大学生(在校三年级)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本次夏令营期间活动学员能够了解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学科前沿,专业教师进行近距离沟通与交流

  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地理学院、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本次活动即日起接受报名,拟招收学员80人。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8(以邮件发送日期为准)活动日程初步安排如下。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专业2021年度夏令营

日期

活动

7月9下午

营员入住 + 注册

7月10日上午

开营仪式 + 科学家主旨报告

7月10日下午

部院简介 + 招生政策介绍 + 科研平台参观

7月11上午

分专业各招生方向(研究中心)介绍

7月11下午

学生与教师面对面交流

7月11晚上

学生填写志愿

7月12日上午

各专业方向面试

7月12下午

签订“推免生接收意向书” + 结业典礼 + 闭营及离京

注:详细日程将在第二轮通知发给通过初审的学员。

申请资格

1) 自然资源、自然地理学相关研究专业方向有浓厚研究兴趣

2) 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校同年级本专业前30%之内,有望获得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注:对于实验班或保研比例高的专业,专业排名可以放宽至前50%);

3) 具有自然地理学、源环境科学、土地资源学、景观生态学、土壤学、环境变化、土壤侵蚀、水文学、生态学、气候变化、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地质学、管理科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在校2018级的本科大学生。

申请材料

1) 申请表(附件1,需要申请人所在院系盖公章后扫描1份;

2) 报名信息采集表(附件2),1份;

3) 个人简历1份;

4) 前两年半成绩单(可自己打印),1份;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如果没有两年半的学习成绩总排名,可提供各学期排名的证明,院系盖章,扫描件即可),1份

5) 能够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书等证明材料1份(扫描件);

6) 获奖证书、学术论文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如有,请提供扫描件)。

注:申请者应确保所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申请方式

只接受邮件申请

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将前述申请材料电子文档或原件扫描文件压缩成一个文件发送至活动报名邮箱发件时邮件名和压缩文件均以“申请人姓名_所在学校名_所在学部/院系名_选择专业方向”的方式命名(例如:姓名_北师大_地理科学学部_自然资源或姓名_北师大_地理科学学部_自然地理学)。纸质材料申请恕不接收。

申请自然资源专业的学生,请将材料发送至:zrzy2120@bnu.edu.cn

申请自然地理学专业的学生,请将材料发送至:dili0526@bnu.edu.cn

邮件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8日24:00。

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审核工作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然资源专业和自然地理学专业负责,学员名单将于623以邮件或者网站公示的方式通知。学员需要在625日前发送邮件或通过短信、电话的方式确认,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优秀营员评选

本次夏令营将在营员中评选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可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签订推免生接收意向书”。

专业与学院介绍

自然资源和自然地理学专业简介见附件3;

自然资源学院、地理学院、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简介见附件4。

活动咨询

自然资源专业:林老师,010-58802120,linyan@bnu.edu.cn

自然地理学专业:老师010-58800192dingjiajia@bnu.edu.cn

电话咨询时间为工作日9:00 – 11:3014:30 – 17:00。

 特别说明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及不确定性,本次夏令营的组织时间和活动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并及时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网站公布,请关注后续通知。

附件1:报名申请表

附件2:报名信息采集表

附件3:专业介绍

附件4:学院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