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转校发:关于2021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首都历史文化资源内涵挖掘研究”专题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3   |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加强首都历史文化资源内涵深入系统挖掘整理研究,2021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设立“首都历史文化资源内涵挖掘研究”专题,项目级别为重大、重点。现将专题申报工作的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遵守北京社科基金有关管理规定。

2.申请人具有中国(北京)历史文化方面的学术功底和开展创新研究的能力,有较丰厚的前期成果和相关研究基础,并具有正高级以上职称。申请人须为课题的实际负责人。

3.申请人需依托稳定的研究团队,团队成员应具备历史文化方面学术背景或研究基础。

4.凡有北京社科基金在项目的,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5.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究成果申请本研究专题。

二、工作安排

本专题采取“先遴选参评团队,再组织项目评审”的方式组织申报评审。

1.申报人填写《推荐表》(见附件一)推荐研究团队。推荐表中应明确填写研究团队负责人及其研究专长和前期成果。纸质版于6月7日上午10点前报送至科研院京师大厦1103办公室,电子版提前发至邮箱liuna@bnu.edu.cn。

2.拟申请课题可参照课题指南(见附件二),也可根据团队研究方向自行设置。

3.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择优遴选参评团队后组织入围项目的答辩评审。参评名单及后续事宜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娜           电话:58802191

附件1:北京社科基金规划项目“首都历史文化资源内涵发掘研究”专题研究团队推荐表

附件2:2021年北京社科基金规划项目“首都历史文化资源内涵挖掘研究”专题课题指南


                                                                               科研院

                                                                       2021年6月3日

附件1 推荐表

附件2 课题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