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8月31日更新)

发布日期:2021-08-01   |  浏览次数:

各班:

根据近日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变化形势以及北京市最新防疫要求,为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校学部研究,现对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暑期在校学生

1. 在校生动态排查与判定。在校生指校内住宿学生。从2021年8月7日24:00开始,在校生动态排查通过疫情防控每日上报定位完成,打卡上报截止时间为每日上午10:00,系统自动判定时间为每日下午15:00。在北京师范大学①海淀校园生活区和教学区(不包括南院、京师大厦、家属区)或②昌平校园边界内连续打卡两日,学部系统会自动判定为在校;如果定位显示①离京或②连续两日离开上述边界,学部系统会自动判定为离校。判定结果可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dlxg.bnu.edu.cn/datacenter/pages/affair_locstat.php)查询。


391628393625_.pic_hd.jpg


为避免误判,请尽量遵守以下要求:

(1)在校生请尽量在生活区完成打卡,避免定位漂移。尤其是机房在南院(京师科技大厦)、京师大厦的学生。

(2)每日按时完成上报,否则会影响位置判定。

(3)各校外实验实习基地目前不在判定范围内,学生返校需要遵循校外学生流程,先提出返校申请。

2. 加强暑期在校学生出入校管理。2021年7月31日24:00开始,取消常出校、常入校名单,在校内住宿学生临时出校采取登记备案为主,特殊情况由学部院系审批的方式进行管理。从2021年8月7日24:00开始,非校内住宿学生出入校取消所有自动审批功能,请提前两个工作日提出申请。当天出校、入校的学生在学生临时出(入)校申请系统填报后自动审批出校;因特殊情况当天不能回校或者离京的学生,需经学部审核批准后方可出校,再次入校时也需在系统中进行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入校。

3. 在校生行程报告。截至2021年8月1日24时,各班已完成第一轮在校生信息摸排(已提交附件1、附件2)。8月5日起,要求在校生随时关注中高风险区及所在行政区和城市更新(二维码如下),如14天内前往过中高风险区或所在行政区、所在城市,应第一时间向学部报告,填写附件4《暑期返校学生隔离信息统计表-在校生》发送到dlxg@bnu.edu.cn(标注【在校生】),按如下标准事先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准备,以免带来不便。在昌平校园隔离的,学部负责教师(杨老师)负责联系昌平安排隔离事宜,学生只需要携带生活必需品前往昌平隔离,等待隔离通知,途中需要做好防护,减少与人员接触。


41628393411_.pic_hd.jpg


在校生防控标准如下,按照小区、所在行政区、所在城市三级划分

(1)去过中高风险区:严格执行14天隔离(从离开小区日期开始计算),并在第3天、第7天和第14天进行三次核酸检测。隔离和核酸检测均在昌平校园。途中不能乘坐班车,减少与其他人员接触。

(2)去过中高风险区所在行政区:执行14天居家隔离,在第3天、第7天和第14天进行三次核酸检测。隔离和核酸检测均在昌平校园。

(3)去过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乘车经停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需要自行预约核酸检测(不在昌平),并到昌平隔离至出核酸检测结果且为阴性。

(4)*去过北京市中高风险区所在行政区:应第一时间报告。执行14天健康监测,在采取措施第 0 天(当日)、第 7 天和满 14 天时须采集鼻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要求人员标本须在两个检测机构采用不同核酸检测试剂进行平行检测交叉验证。不在昌平隔离。

4. 暑期在校住宿的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若确有需要出校,出校后做到两点一线到目的地办理完相关事务尽快返校,不在其他地方逗留,在校外期间做好个人防控。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坚持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向学部报告。

二、暑期校外学生

1. 动态更新所在地情况。要求校外学生随时关注中高风险区更新,如所在地区变更为中高风险区/所在行政区/所在城市,应第一时间填写附件3《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学生统计名单》发送到dlxg@bnu.edu.cn,并向班级报告,所在班级要及时补充入台账。与此同时,从2021年8月7日24:00开始,对于前一日(24小时前)新增中高风险区的排查,将通过疫情防控每日上报定位进行验证,如发现应报未报的情况将进行通报批评,记入诚信档案。打卡上报截止时间为每日上午10:00,系统自动判定时间为每日下午15:00。中高风险区动态更新见上方二维码。

报告标准如下:

(1)按照当前所在地报告,不一定是家庭住地。

(2)不在中高风险区,但在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也应当报告。

(3)“所在城市”一律指地级市,如招远市(烟台市下辖县级市)应当并入烟台市报告。

(4)北京市辖区内各北京师范大学校区、科研实验基地暂时不纳入报告,要求在这些地区的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在各校区或基地间点对点移动。

2. 返校要求请参照最新通知。链接:https://geo.bnu.edu.cn/tzgg/120185.html

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 坚持做好学生每日健康监测,坚持微信“每日打卡”,及时掌握本单位学生的健康状况。

2. 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避免聚集性活动,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规律作息、积极锻炼身体。

3. 积极参加疫苗接种。教育引导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积极主动尽早进行接种,提高免疫力。

 

联系人:

排查报告:赵老师 

昌平隔离:杨老师 


地理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8月31日


附件1:2021年暑假在校学生(全日制)信息统计表(2021年8月1日24时)

附件2:2021年暑假在校学生(非全日制)信息统计表(2021年8月1日24时)

附件3: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学生统计名单

附件4:暑期返校学生隔离信息统计表-在校生

附件5:暑期返校学生隔离信息统计表-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