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2021年迎新日当天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4   |  浏览次数:

     转自“2021迎新专栏”  链接:https://geo.bnu.edu.cn/xsyd/2021yxzl/rxbdxgap/120379.html


一、各项活动与服务时间

活动:

迎新点迎新:9月5日6:00开始,京师广场

地理学部开学典礼:9月5日15:30-16:30主会场教九502,直播分会场 教二108

培养说明会:9月5日开学典礼后,本科教九502,硕博线上

班级见面会:本硕9月5日晚,时间地点各班自行通知;博士9月6日,时间地点各班自行通知

服务:

大巴接站:9月5日5:00-17:00北京站、北京西站

电子报到及咨询:9月5日6:00-20:00主楼前

现场缴费:9月5日6:00-20:00教八305

办理住宿9月5日6:00-20:00

绿色通道:9月5日7:00-17:00物理楼南侧

行李提取、卧具提取及零售:9月5日7:00-17:00,学16楼北广场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二、学生入校流程

1.送学生(包括新生)的车辆和亲友一律不得入校。

2.学生入校时,实施“一测二扫三通过”,即一测体温,二扫入校码,无异常者方可入校。

3.体温异常或筛查异常者由校医院安排前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4.入校后,学生应尽快到宿舍楼报到。宿舍楼入口处进行二次测量体温并核对信息,非本楼人员不准进入。

5.由于迎新站点位于京师广场,建议新生从学校大南门(见上图)入校完成报道注册

6.近日北京雨水较多,请做好防雨措施


2021新生报到流程图0827


三、手续办理和服务

1.报到

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学部 “迎新接待站”报到,领取《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服务手册》、校园卡等物品。如果录取通知书丢失,请带有效证件到教务部招生办公室补办相关证明(主楼A区103)。

请新生提前扫描二维码查询新生信息,并截图保存,以便报到当日快速检索自己班级、宿舍文化衫尺码


3951630761325_.pic_hd.jpg


特别提示:请听从学部老师、迎新志愿者的引导,千万不要将银行卡、现金及其他重要物品托陌生人代为保管。学部工作人员佩戴识别标志请参考。

2.电子报到

新生在学部迎新检验相关证件,领取校园卡在录取通知书上加盖学部公章,之后由工作人员扫描校园卡上二维码,完成电子报到。若对电子报到、校园卡、信息网络服务存在疑问,请前往主楼前“电子报到咨询服务点”进行咨询。

办理时间:9月5日6:00-20:00(本、研)

3. 入学资格审查

迎新现场报道结束后,请研究生在9月5日上午9:00-17:00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件到励耘学苑214A办公室进行入学资格审查;本科新生将在班级审核,具体由教务老师通知

4.地理科学学部开学典礼

详见专栏通知。

链接:https://geo.bnu.edu.cn/xsyd/2021yxzl/rxbdxgap/120385.html

5.缴费

请新生再次确认是否已在网上缴费平台成功缴纳学宿费,网上缴费成功的新生,可直接获取电子发票。未在网上成功缴费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现场缴费。

办理时间/地点:9月5日6:00-20:00(本、研)  教八305

6.绿色通道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所在学部、院系申请领取《北京师范大学绿色通道缓交费用申请表》,到“绿色通道接待站”办理缓交费用手续,同时可领取爱心助学大礼包。

时间/地点:9月5日6:00-20:00(本、研)  物理楼南侧

详细信息见入学手续相关通知绿色通道部分。

7.办理住宿

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指定宿舍楼办理住宿手续,领取钥匙,入住宿舍。

地点:各学生宿舍楼

时间:9月5日6:00-20:00(本、研)

订购整套卧具的费用在卧具提取处缴纳,并开具收据。

邮寄行李提取、定购卧具提取以及现场采购卧具地点均在学16楼北广场。

8.档案、户口、党团组织关系接转

新生自带档案(包括党团档案)、户口迁移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请妥善保管,迎新当日不上交。后续需要交到学部统一办理,请关注迎新专栏“其他新生相关通知”部分。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不需要上交。手续流程见相关通知:

迎新专栏《入学手续相关安排》

https://geo.bnu.edu.cn/xsyd/2021yxzl/qtxsxgtz/index.html

《地理科学学部2021级新生户档党团组织关系转接说明

https://geo.bnu.edu.cn/tzgg/110693.html

相关说明见《关于2021年地理科学学部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https://mp.weixin.qq.com/s/BNVeM-jqc8HqMOtoFXIHhQ

9. 迎新期间昌平校园通勤车

附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9月2日通知:

根据学校迎新工作要求,9月4日和5日迎新期间,昌平校园通勤车安排如下:

. 9月4日,全部班次按预约扫码方式乘车。

. 9月5日,昌平-本部,班次不变,依然按原方式预约扫码乘车。

. 9月5日,本部-昌平,自8点-23点,每正点发一班,不用预约,按抵达乘车地点时间排队乘车。2021级博士请出示录取通知书或校园卡,已入住昌平的同学,请出示通勤车预约系统班次界面。

迎新期间,乘车人数较多,请大家提前规划自己的行程。特此通知。

10.校内生活服务队(海淀校园)

校内生活服务队负责9月5日迎新当天引导新生报到、协助新生搬运行李等事宜。具体信息请参考“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学生之家”公众号推文:

新生宝典丨“校内生活服务队”成立啦!

https://mp.weixin.qq.com/s/pIMSiQ59fnyYJBdRU9T75A

联系人:杨老师 58805763


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