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北京师范大学与比利时根特大学2022年春季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2   |  浏览次数:

一、项目概述

根据我校与比利时根特大学(University of Ghent)交换交流协议,我学部将有2个学生名额于明年春学期(2022.2-2022.7)赴该校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或Faculty of Sciences攻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关学科的课程。学生按照对方学校的课程要求获得相应数目的学分后经北师大认定可以转换为本校学分。

二、申请要求

1.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身体健康,具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

2.申请者为在校全日制学生(需能够在毕业最后一学期开始前完成交换学习返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申请。

3.申请者须提交符合要求的英语考试成绩:雅思6分;托福87分。

4.学生在留学结束后须按期返回北师大继续学习。

5.学费免除,生活费自付。

三、申请流程

(一)学部选拔

请拟申报的同学于2021年9月28日11:00前准备国际处要求的如下材料提交至学部外事秘书章老师处(励耘学苑214B),相关文件下载网址:http://oiec.bnu.edu.cn/zh-hans/jingwaixuexi/510-2/

1.学生境外交流申请一览表(国际处网页下载)

2.学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或《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国际处网页下载);

3.个人简历(中文,国际处网页下载);

4.有效外语水平证明(官网下载或截图);

5.成绩单(中文,官网下载或截图);

6.留学计划(中文,无格式要求);

7.获奖证书等支撑材料;

8.校际项目申请人信息表(Excel, 国际处网页下载)

(二)学部推荐至学校

学校将根据选拔结果,出具推荐意见函,并与相关材料一起交至国际处学生国际交流中心。

我学部学生可考虑选择:

1. Exchange Programme in Faculty of Sciences (本科生)

https://studiekiezer.ugent.be/exchange-programme-faculty-of-sciences-bachelors-level/2021

2. Exchange Programme on Urbanism and Spatial Planning in 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研究生)

https://studiekiezer.ugent.be/exchange-programme-urbanism/2021

四、疫情期间入学说明

根特大学关于疫情期间入学相关提醒:

https://www.ugent.be/en/news-events/coronameasures.htm

Education tips https://onderwijstips.ugent.be/en/

五、项目咨询

有关项目具体问题及材料递交,中方请联系学部外事秘书章老师:010-58805825,zhangwenjuan@bnu.edu.cn。

六、根特大学相关介绍

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由荷兰国王威廉一世于1817年创办,迄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是比利时学术排名第一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

根特大学有11个学院,41000名学生,校友中诞生了4位诺贝尔奖得主,同时该校还培养出多位比利时首相。前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以及互联网先驱罗伯特·卡里奥也曾在此求学。

根特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一直以其极高的学术水平享誉全球,2021年QS世界大学综合学术排名中位列第135名,在学科排名中,地理学专业排名全球第51-100位,环境科学排名全球第58位。

地理科学学部

2021年9月22日


附件:GHENT University Fact sheet 202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