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2020-2021学年度地理科学学部本科生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30   |  浏览次数:

各班: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手册》(本科生2021年版)的相关规定,我校将启动2020-2021学年度本科生考核评比工作。请各班严格按照考核评比规定认真、有序地开展此项工作,确保今年的考核评比工作顺利完成。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被我校依法录取、取得入学资格,具有我校学籍且已注册的国民教育系列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同时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本学年各类奖学金申请对象为2018、2019、2020级本科生。

二、奖项设置

(一)综合类奖学金

1. 国家奖学金

8000元/人/年,具体要求参加附件11。根据各班综测成绩排名,推荐班级同学参加国奖答辩。

2. 京师奖学金

共设一等、二等、三等三个等级,比例分别为10%,20%,30%,金额分别为0.5万元、0.3万元、0.1万元。

3.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元/人/年,专业成绩排名前40%(包含40%),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国家和学校认定),参评条件见附件12。

(二)专项类奖学金

1. 竞赛奖学金

根据竞赛级别共设特等、一等、二等三个等级,奖金额度分别为1万/人·年、0.3万/人·年和0.15万/人·年。

2. 社会实践奖

奖金额度为0.1万/人·年。

3. 京师风尚奖

奖金额度为0.1万/人·年

4. 优秀公费师范生奖

按公费师范生人数的5%评定,奖金额度为0.1万/人·年

5. 学术奖学金

根据学术刊物等级共设特、一等、二等、三等四个等级,奖金额度分别为1万/人·年、0.3万/人·年、0.15万/人·年、0.1万/人·年

(三)荣誉称号类奖学金

1.京师先锋党员(另行通知)

正式党员,奖金额度为0.1万/人·年

2.三好学生

奖金额度为0.1万/人·年

3.优秀学生干部(另行通知)

 

4. 优秀班集体(另行通知)

二等优秀班集体奖金额度为0.15万/班级 ·年,一等优秀班集体奖金额度为0.3万/班级·年,院系只评二等奖。

三、考评程序

1.学生个人或班级写出学年总结及鉴定(填写《学年学生综合考评登记表》,见附件10,填表方法见附件2),向所在班级提出书面申请。

2.班主任组织班级进行综合测评(方案见附件3),并在《学年学生综合考评登记表》上签署意见,上报学部。

3.各班班级奖励评审小组汇总综测成绩、审核申报材料、初步确定班级综测成绩单。

4.学部奖励评审小组汇总、审核学生申请、各班级上报名单。

5. 学生个人或班级根据综合考评情况和各类奖项评选办法于填报奖学金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6)。

6.学生本人或班级导出奖学金申请表,向学部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并进行公示5天。学部核准、审批无异议后将纸质申请材料统一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

7.各项评比结果经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后,返回各单位张榜二次公示(至少3天)。

8.学校公示,完成奖学金系统审核。

9.学校组织开展线上签收工作。

三、相关说明

1.奖学金评审严格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印发<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奖助学金调整方案>的通知》(师校发[2014]32号)和《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手册》(本科生2021年版)的相关规定进行操作,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 关于荣誉京师奖学金的补充:

(1)获得京师奖学金的同学若同时获得以下奖学金(2020-2021学年度获得),则只获得京师奖学金荣誉证书,不获得该项奖金,亦不占各单位京师奖学金名额。

A.国家奖学金  B.国家励志奖学金  C.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  D.华为奖学金 。

(2)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不可兼得。

(3)为保证评审顺利高效,在各单位向党委学生工作部上报奖学金申请后,如有符合荣誉京师奖学金的情况,只转化,不递补。

4.京师先锋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须获得2020-2021学年综合类奖学金。

5.优秀班集体由本研班级一同答辩选出。

四、考评要求

1.各项个人奖励评比均应在综合考评的基础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在班主任以及各单位学生奖励评审小组的组织下,采取自下而上的“申请-上报-审批”的程序。

2.申请综合类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本科生,需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打卡管理细则》要求,完成体育锻炼打卡。2020-2021学年,2020级本科生的体育锻炼达标次数应不少于60次,2018、2019级本科生的体育锻炼达标次数应不少于30次。本学年打卡情况见附件8。

3.未通过新生入学校史校情及校规校纪测试的2020级本科生不得参评综合类奖学金和三好学生

4.各类所获奖项(以取得获奖证书为准)和公开发表的成果均应在我校就读期间取得,起止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

5. 申请学术、竞赛奖学金,如有毕业年级学生论文在该时段内尚未公开发表、参加竞赛还未拿到证书,可开具相关材料及应届毕业生证明,在本年度参评。

5.凡违反规章制度者,或有课程不及格者,不能获得本年度各种奖励。

五、材料报送要求

1.电子版:

(1国家奖学金:请于10月10日12:00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班级公示名单(附件5)、《本科生奖学金院系初审汇总表》(附件4),《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3)发送至dlxg@bnu.edu.cn,邮件名为“班级+国奖公示汇总材料”。

(2京师奖学金:请于10月18日17:00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系统导出的《奖学金申请表》,发送至dlxg@bnu.edu.cn,邮件名为“班级+京师奖学金公示汇总材料”,纸质版奖学金申请表和综测表提交到励耘学苑219办公室。

(3国家励志奖学金:请于10月18日17:00前以班级为单位提交《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和《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系推荐汇总表》(附件12)至dlxg@bnu.edu.cn,邮件名为“班级+励志奖学金汇总材料。

(4专项类奖学金:请于10月20日12:00前以班级为单位《本科生奖学金院系初审汇总表》(附件4)和相应证明材料等至dlxg@bnu.edu.cn,邮件名为“班级+专项类奖学金公示汇总材料”。纸质版材料送至励耘学苑219办公室。

(5三好学生奖学金:请于10月20日12:00前以班级为单位《本科生奖学金院系初审汇总表》(附件4)和民主投票证明等至dlxg@bnu.edu.cn,邮件名为“班级+三好学生公示汇总材料”。

2.纸质版材料要求:

a. 奖学金申请表均需从系统导出,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

b. 学术奖学金需附发表文章的复印件(接收函无效),竞赛奖学金需附个人获奖证书复印件和项目说明,社会实践奖和京师风尚奖需附相关证明材料。

 

   联系人:杨建卫  58805763    

 

                             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9月29日

 

附件1:地理科学学部2020-2021年度本科生奖学金名额分配(党委学生工作部).xlsx

附件2:北京师范大学学生综合考评登记表填写注意事项.docx

附件3:地理科学学部本科生综合测评方案.docx

附件4:2020-2021学年本科生奖学金初审汇总表(班级需提交).xlsx

附件5:班级综测加分公示单(班级需提交).xlsx

附件6:奖学金系统填写步骤及注意事项.pdf

附件8:地理-2020-2021学年体育打卡情况.xlsx

附件9:本科生奖学金认定办法.zip

附件10:本科生综合考评表.docx

附件11:2021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细则.docx

附件12:国家励志奖学金.rar

附件13: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