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第十五届励耘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2   |  浏览次数:

励耘奖学金是启功先生为弘扬陈垣老校长热爱祖国、励精图治、勤奋耕耘的精神,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继承和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和学风,为繁荣教育事业努力工作、勤奋学习所设。励耘奖学金自1992年设立至今,表彰了一大批在教学、科研和学习中取得显著成绩的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

现将第十五届励耘奖学金优秀学生评奖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及奖励办法

1.评选奖项及推荐名额

(1)励耘优秀研究生奖(推荐硕士1名,博士1名)

(2)励耘优秀本科生奖(推荐2名)

(3)励耘优秀公费师范生奖(推荐2名)

2.奖励办法

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

二、评奖范围

我校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

三、参评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参加评选:

1.本科生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必修课各科总评成绩名列年级前三名

2.科研能力突出。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2篇符合《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中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标准二等、三等奖励等级论文或发表1篇符合《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中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标准特等、一等奖励等级论文;本科生在相关学科领域期刊上发表学术性论文1篇以上;参加省部级以上专业竞赛获奖。

3.社会工作创新。在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中开拓创新、效果显著,获省部级以上先进称号。

4.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获省部级以上综合类先进称号。

5.有以下突出成绩并符合基本条件要求,可由有关部门直接推荐,校评审委员会审查:

(1)在科技、体育、文化活动等方面获得全国竞赛第一名或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2)对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特殊贡献,为学校赢得特殊荣誉的。

参评方式

1.材料要求

(1)第十五届励耘奖学助学基金优秀学生奖申报表》(附件1

2)《第十五届优秀学生奖(本科生、公费师范生、研究生)院(系)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

3成绩单(仅限本科生主楼打印、年级排名证明(仅限本科生,学部教务214办公室开具)学术成果的检索证明(学术专著须提供首页和版权页;学术论文须提供期刊封面、论文首页、版权页以及图书馆盖章的索引证明)

4申请所涉奖项或称号需附相关的佐证材料(复印件即可,不予返回)

2.报送时间

(1)电子版材料(申报表、汇总表和证明材料)请于10月2817:00前发送邮件到dlxg@bnu.edu.cn,邮件主题和文件命名为“姓名+励耘奖学金”。

(2)纸质版材料(申报表(一式三份)和证明材料)于10月28日17:00前递交到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励耘学苑219办公室)。

四、注意事项:

1.已获得宝钢奖、十佳大学生奖励与励耘奖之间不可兼评。

2 所获奖项和期刊发表需在我校就读期间取得(标署单位为北京师范大学),起止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

联系人:老师 58805763

 

地理科学学部

20211021

 

附件1:第十五届励耘奖学助学基金优秀学生奖申报表

附件2:第十五届优秀学生奖(本科生、公费师范生、研究生)院(系)候选人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