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批社会类奖助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0   |  浏览次数:

现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批社会类资助项目评选工作,此次评选共包含4项助学金、1项贷学金,请各班认真组织,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请学生仔细阅读各奖助学金评选细则(附件1)。

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评选的项目

励学奖助学金、彭年励学金、柏年助学金、黄文秀教育基金资助项目、永平自立贷学金。

二、资助金额、人数及评选范围

名称

性质

是否连续

评选范围

人数

金额

备注(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中各项目的评选通知)

励学奖助学金

助优

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不含大新生)18、1920级各班最多推荐1名,学部择优上报

10(学部可推荐1人)

10000

1. 申请学生需获上一学年京师奖学金

2. 申请当年未获其他连续大额助困类资助(紫光、曾宪梓、助才、春华秋实)

彭年励学金

助困

2021级本科非公费师范生(21级本科1、2、3班各推荐1名,学部择优上报)

18学部可推荐1人

5000

1. 需积极参与彭年爱心公益项目

2. 对成绩要求相对不高,可推荐成绩相对弱的国家政策重点保障学生、特困学生

柏年助学金

助困

本科公费师范生18级1班推3人,19级1班推2人

75(学部可推荐5人)

2000

获助学生自然加入柏年读书协会,需积极开展读书活动、社会公益活动

黄文秀教育基金资助项目

助困

全日制在籍在校广西籍学生

不限

2000/1000

广西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申请,获助学生需积极配合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相关活动

永平自立贷学金

助困

全日制在籍在校学生

不限

15000/10000

1. 每人在校期间最多可申请两次;毕业后需还款

2. 一年级无成绩要求,其余需专业排名列年级前2/3,不及格课程不超过1门

三、申请流程

(一)完成个人申请和班级初评

各项奖学金材料请班内进行初评。请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尽快联系班级评审委员会初评。班级推选通过后在系统中提交申请材料,由学部审核。学部最终确定的人选需要尽快提交纸质版材料,此环节之前过程均不需要提交纸质版材料。

“附件1:第一批社会类奖助项目评选细则”包含各项目评选的具体要求及学生填表须知,请学生务必认真阅读并按要求填写材料

特别提醒:

1.本次组织评选的奖助项目中,4项助学金项目参评学生均需为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国家政策重点保障学生及经过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详见各奖助学金评选细则。

2.学生困难认定情况可以在“学生工作管理系统”中自行查询。

3.各奖助项目相关审核工作主要由班主任负责,请班长做好沟通,帮助班主任协调工作、答疑。

4.励学奖助学金为大额资助,与其他大额资助不可兼得,学部会审核学生的申请情况,以最大程度满足困难学生需求,实现精准资助。

完成系统申请学部审核

学生登录数字京师,点击左侧“全部应用”,搜索并进入“学生工作管理系统”。点击左侧“资助项目管理”-“完善基本信息”进行信息填报,填报完成后点击“奖助项目申请”,找到要申请的助学金,下载申请表填写完成后点击填写申请。

在“填写信息”界面选择“新建”,上传填写完成的申请表(无需院系盖章),将除申请表外的其他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并在“其他材料”处进行上传,全部上传完成后点击“保存”,完成后选择申请并在左上角点击“提交”

(三)完成学部推选和纸质材料报送

学部评比完成后系统中进行审核1115日后可在系统查询学部审核结果。通过学部推选的学生收到通知,需尽快提交纸质版材料。

四、材料要求

(一)电子材料提交要求

1.所有材料需要扫描,不能使用拍照方式。

2.应资助方要求,申请表需要上传word版本。

3.除明确说明的项目外,电子材料只需要上传到系统,不需要提交到邮箱。

4.所有项目的《院系推荐汇总表》不需要提交电子版。

)纸质材料提交要求

1.按照“附件2:申请表填写说明”中的要求填写,班长检查后再提交,学生、班主任填写表格不符合要求时,学部将不予审核通过。

2.所有签字部分需要手写签名或电子手写签名,不能打印文字

3.学业成绩单必须使用主楼自助服务终端打印的带有教务部公章的成绩单原件(高考成绩单除外)。

4.所有项目的《院系推荐汇总表》不需要提交纸质版。

、材料报送

(一)电子材料提交

各班尽快组织本班初评工作,通过班级初评的学生1114日前完成系统申请之后进行学部审核,逾期候,视为放弃。

(二)纸质材料报送

通过学部推选的学生将收到通知,请1117上午10:00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学部励耘学苑219办公室。

联系人:赵育 58800023

附件1:第一批社会类奖助项目评选细则.zip

附件2:申请书填写说明.docx

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1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