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招募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1   |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全面落实财政部 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通知》(财办教〔2021〕72号),持续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提升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拟组建一支懂政策、能宣讲、肯实践的高素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队伍,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朋辈引领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队伍组建

(一)队伍构成

  1.自荐:学校面向所有全日制学生进行招募,鼓励有志于开展国家减贫政策学、资助政策宣传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报名参加。

  2.院荐:学部择优推荐1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的学生。

(二)队伍管理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实行任期考核制,聘用期一年,资助管理中心定期对选聘学生进行培训考核与评优,并出具实践证明,予以一定工作经费支持。


二、工作内容

  (一)开展资助政策学。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政策学习研读和相关培训工作,协同建设《透过学生资助看中国》品牌微课,做资助政策学习的领航者

  (二)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按照学校资助工作安排,开展校内资助政策宣传、朋辈引领、新生入学志愿服务等;结合寒暑假社会实践和返乡调研等活动,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做资助温暖的传播者。

  (三)开展资助育人活动。依托学校资助育人平台,协助落实相关活动,树立自助、助人的意识,发挥资助宣传大使的辐射作用,传播资助正能量,做资助活动的参与者。


  三、材料报送

  请各充分调动获奖学生的积极性,倡议学生广泛参与,并通知自荐及院荐报名学生填写附件《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于12月3日前发送至邮箱dlxg@bnu.edu.cn学部审核后提交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将统一组织面试及选聘工作。


  联系人:赵逸飞 58800023

  

  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1日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倡议书.pdf

附件2-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