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1+1+1”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5   |  浏览次数: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该校成立于1883年,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卡大在2021-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51位,其中地理学学科排名51-100。

2021年11月,学部与卡迪夫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签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拟每学年选派研究生参加双方的“1+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以下为2022年项目选拔通知。

一、项目概述

此项目为面向我学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单向自费项目,即我校派遣符合条件且已完成第1年硕士学习的学生到卡迪夫大学学习1年,第3年返回北京师范大学完成学业。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达到双方学校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将同时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与卡迪夫大学分别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二、项目相关专业及要求

我方合作的硕士学位——地理学硕士学位

涉及专业有:

1) 自然地理学(Physical Geography)

2)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Cartography and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

3) 自然资源(Natural Resources)

4) 自然灾害学(Natural Disasters)

5) 全球环境变化(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

外方合作的硕士学位

1) 变化世界中的水资源硕士 (MSc Water in a Changing World)

2) 环境灾害硕士(MSc Environmental Hazards)

外方毕业要求:需修满180学分

第一阶段(9月至4月,7个月):课程学习和野外考察(120学分);第二阶段(5月至9月,5个月):毕业论文(60学分)

申请要求

1) 全日制非定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在读生;

2) 专业成绩(学位基础课+学位专业课+专业方向课)平均分≥70分;

3) 学生赴外方学习前修完我方地理学专业当年培养方案要求的31学分(不含实践活动2学分、中期考核2学分);

4) 语言要求: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5.5分)以上或者托福90分以上等语言成绩,具体以卡迪夫大学官方要求为准https://www.cardiff.ac.uk/study/international/english-language-requirements/postgraduate;

5) 我方5个硕士学位专业的学生可申请外方2个合作项目中任一个,学生申请参加此项目时,只能申请对方大学的合作专业,不得转专业。学生不得以同一毕业论文向两校申请学位。全日制非定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无法延期,请务必保证在学期间完成双方学校的所有毕业要求。

三、项目费用

学费为每年约2.19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23万元),合作院校给予20%的学费减免,折后是1.75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38万元),生活费每年参考价为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45万元)。

学部将设立若干奖学金资助名额,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及部分生活费,具体遴选标准和资助名额将以申请和综合评定结果为准(包含资格审查、思想和成绩审核等)。

四、申请材料及截止日期

申请材料

1) 研究生一年级上学期成绩单及下学期选修课程证明;

2) 英语水平证明;

3) 个人陈述;

4) 导师同意函(见附件);

截止日期

学部报名截止日期:6月1日

五、卡迪夫大学相关网址

1) MSc Water in a Changing World项目说明

https://www.cardiff.ac.uk/study/postgraduate/taught/courses/course/water-in-a-changing-world-msc

2) MSc Environmental Hazards 项目说明

https://www.cardiff.ac.uk/study/postgraduate/taught/courses/course/environmental-hazards-msc

3) How to apply for postgraduate study 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指南

https://www.cardiff.ac.uk/study/postgraduate/applying/how-to-apply

4) Information for prospectiv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during coronavirus (COVID-19) pandemic 疫期国际学生入学指南

https://www.cardiff.ac.uk/coronavirus/coronavirus-information-for-prospective-students-and-applicants/information-for-prospective-international-students-during-coronavirus-covid-19-pandemic

六、项目咨询

有关项目具体问题及材料递交,中方请联系学部外事秘书章老师:010-58805825,zhangwenjuan@bnu.edu.cn。


附件-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参加境外学习项目导师同意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