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2022年秋季亚洲校园项目之广岛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9   |  浏览次数:

一、项目概述

学部于2021年代表北京师范大学,联合长春大学,与日本广岛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印度尼西亚教育大学、泰国农业大学共同申报入选“亚洲校园”第三期项目:培养融合性思维人才—亚洲高校国际化高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根据“亚洲校园+”项目内容,合作院校可互派学生交换学习一学期。现就2022年赴广岛大学交换项目进行报名选拔。

二、交换项目

1.广岛大学可供选择交换项目课程列表

https://momiji.hiroshima-u.ac.jp/syllabusHtml_en/

2.建议我学部学生申请School of Integrated Arts and Sciences- Department of Integrated Global Studies项目(英语授课)

https://www.hiroshima-u.ac.jp/en/igs核心课程包含三个方面:文化与旅游、和平与交流、环境与社会。

3.交换时间:2022年10月-2023年2月

三、申请要求

1.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身体健康,具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平均分77分及以上。

2.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派出时为三年级及以上,且能够在毕业最后一学期开始前完成交换学习返校)。

3.申请者须提交符合要求的英语/日语考试成绩:

英语: TOEIC L&R: above 700, TOEFL (iBT) above 61, (CBT) above 173, (PBT) above 500, or IELTS (Academic): above 5.0

日语: Japanese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 (JLPT) 2nd Grade or above

4.学生在留学结束后须按期返回北师大继续学习。

5.学费免除,生活费自付,符合日方学术标准要求的将有每月8万日元(大约4082元人民币)奖学金。

6.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5月24日

四、申请流程

(一)学部选拔

请拟申报的同学于2022年5月24日10:00前准备如下材料提交至学部外事秘书章老师处(励耘学苑214B)

1.申请表(《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2.北京师范大学在读期间成绩单;

3.英语/日语成绩证明;

4.学习计划和目的自述;

5.家长同意函

(二)学部推荐至外方学校

学部将根据选拔结果,出具推荐意见函,并与相关材料一起于截止日期前推荐至外方学校。

五、相关说明

相关信息查看附件广岛大学关于此次交换项目的资料页Factsheets of Study Abroad at Hiroshima University。

项目咨询

有关项目具体问题及材料递交,中方请联系学部外事秘书章老师:010-58805825,zhangwenjuan@bnu.edu.cn。

六、日本广岛大学相关介绍

广岛大学(Hiroshima University)创立于1874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广岛的国立大学,拥有东广岛、霞、东千田3个校区,是日本16所全学科大学院重点大学之一,也是TOP20研究大学的重要成员。2014年,广岛大学被文部科学省选为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的A类顶尖型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343位。

相关网址:https://www.hiroshima-u.ac.jp/en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公派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

附件2-地理科学学部本科生参加境外学习项目家长同意函

附件3-Factsheets of Study Abroad at Hiroshima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