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6   |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下发的《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规定,现将2020年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本次参评的学位论文须为我校2021年和2022获授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同时申报,分年度评选,应满足《评选办法》规定的申报条件(详见学校文件),地理科学学部涉及到上报各分会的名额为:

    ★ 2021授予学位论文管理学分会推荐1篇;

    ★ 2022授予学位论文管理学分会推荐1篇;

    ★ 2021授予学位论文地理学分会推荐4篇;

    ★ 2022授予学位论文地理学分会推荐5篇;

二、评选篇数:

各分会测算基数为本分会当年论文总体评价全部为良好及以上的博士学位论文数,总推荐名额不超过测算基数的8%,且最多不超过5篇。

三、评选程序

1、11月28日前,符合条件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向所属分会提出申请。具体方式:在“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ss.graduate.bnu.edu.cn” (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同信息门户或八位生日)→“研究生学位”→“申请优博论文”栏目,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下载《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表》,并附学位论文摘要及创新成果证明材料,必须本人填写确保真实有效。其中,已获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资格的,只需要进行系统填报,不需要提交申报表及证明材料(见学校通知附表)。

2、可填与学位论文相关的成果名称(最多填写5项,不相关成果勿填)学术论文、专著、专利、奖励等,成果必须是公开发表(含在线发表)、授权或审批的。仅有已录用、已受理证明和无批文的成果一律不得填报。证明材料包括: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受疫情影响,申请人可向分会提交申请材料电子版: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表

1份pdf文件,电子签名须清晰完整,符合规范。命名方式:**分会_2021年或2022年(获学位年份)_201831011111_张三_申报表

(2)学位论文摘要及创新成果证明材料

所有材料合成1份pdf文件,材料顺序需与申报表填写内容顺序一致。命名方式:**分会_2021年或2022年(获学位年份)_201831011111_张三_证明材料

(3)附件1优博评选基础表,名命:学生-学号-优博基础表

以上材料11月28日前压缩为一个文件,名命:学生-学号-2021年或2022年(获学位年份)优博评选,发送到lichaojie@bnu.edu.cn,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3、所有推荐名额经分会评审讨论排名后,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上报学校学位办,最终以学校公示名单为准。

地理科学学部

 

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师教学位〔2022〕19号.pdf

附件1-2021、2022优博基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