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北京师范大学与比利时根特大学2023年秋季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8   |  浏览次数:

一、项目概述

根据我校与比利时根特大学(University of Ghent)交换交流协议,我学部将有2个学生名额于今年秋季学期(2023.9-2024.2)赴该校Faculty of Sciences或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攻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关学科的课程。学生按照对方学校的课程要求获得相应数目的学分后经北师大认定可以转换为本校学分。

二、申请要求

1. 学习成绩优秀,品行良好,身体健康,具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的。

2. 申请者为在校全日制学生(需能够在毕业最后一学期开始前完成交换学习返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申请。

3. 申请者须提交符合要求的英语考试成绩:IELTS 6分/ TOEFL 87-109/ TOEIC 785-944的英语成绩证书,或提交具有相应英语水平的证明,具体参看:http://www.ugent.be/prospect/en/administration/application/application-exchange/overview.htm/languagerequirements.htm

4. 学生在留学结束后须按期返回北师大继续学习。

5. 学费免除,生活费自付。

三、申请流程

此项目现为全校选拔项目,请拟申报的同学于20233月6日前准备国际处要求的如下材料提交至国际处,详细请见https://oiec.bnu.edu.cn/xsfw/jwxx/xmlb/jhsxm/oz/b7364c1896ea411b90878721fbda3cfe.htm

我学部学生可考虑选择:

1. Exchange Programme in Faculty of Sciences (本科生)

       http://studiekiezer.ugent.be/exchange-programme-faculty-of-sciences-bachelors-level/programma/2023

2. Exchange Programme Urbanism and Spatial Planning in Faculty of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研究生)

http://studiekiezer.ugent.be/exchange-programme-urbanism/programma/2023

3. Exchange Programme in Geography and Geomatics in Faculty of Sciences (研究生)

http://studiekiezer.ugent.be/exchange-programme-in-geography-and-geomatics-masters-level/programma/2022

四、相关网址

交换生项目相关:

https://www.ugent.be/prospect/en/administration/application/application-exchange

课程信息:

https://studiekiezer.ugent.be/en/zoek?zt=&aj=2021&otc=EXCH&voMa=&voPB=&voAB=&taal=EN

住宿信息:

https://www.ugent.be/en/facilities/housing/exchange.htm

五、根特大学相关介绍

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由荷兰国王威廉一世于1817年创办,迄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是比利时学术排名第一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

根特大学有11个学院,41000名学生,校友中诞生了4位诺贝尔奖得主,同时该校还培养出多位比利时首相。前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以及互联网先驱罗伯特·卡里奥也曾在此求学。

根特大学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一直以其极高的学术水平享誉全球,2022-2023年QS世界大学综合学术排名中位列第143名,在学科排名中,地理学专业排名全球第51-100位,环境科学排名全球第61位。

 

地理科学学部

2023年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