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十一”假期安全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30   |  浏览次数:
         十一国庆节、中秋节假期临近,为确保广大学生安全、顺利地度过假期生活,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现将学生假期安全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请各班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及学生个人安全。

一、树立安全意识

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感性,防止意识形态渗透、校园非法传教;远离非法校园贷、远离传销组织、防火防盗防诈骗;如有个人或集体出行,应高度注意个人交通及人身财产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掌握面临紧急情况时的自救能力与处理办法,切实防范各类危险意外事故发生。

校内:保卫处(电话:010-58806110

校外:110报警,并通知学部相关负责教师。

二、假期在校学生安全稳定

各班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建立宿舍—班级—学部—学校四级安全体系,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学部和校保卫处反映,保证不留任何安全隐患。对各类重点学生可能存在的危机或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切实做好预案,落实好帮扶措施。放假期间,学生应注意看管好宿舍财物,保障自身财产安全。如有发现可疑人员进入宿舍,应及时与宿舍楼楼管、保卫处联系。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相关制度,严禁容留校外人员住宿,一经发现,将依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三、学生外出活动安全

放假期间,学部原则上不组织大型活动或学生集体出游。假期回家的学生应按照学校要求向学部班主任、辅导员事先请假,保证班主任和学部掌握外出学生动向和安全情况。

四、假期通讯联系

 “十一、中秋”放假期间,请各班班主任和主要班级干部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确保及时到位处理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学部。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201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