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2018年学生寒假放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29   |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通知,2018年寒假放假时间2018113日一33日,34为全校学生报到注册日。报到时要求学生必须本人持学生证正本、研究生证正本在学部安排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报到,并在学生管理与服务信息系统进行电子注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35正式上课。现将寒假和春节期间学生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1加强寒假安全教育。各班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完善安全责任制度,对班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尤其是女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假期探亲、访友、旅游和留校的同学注意旅途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醒防范各种诈骗;回家同学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关好电源,锁好门窗;留校同学要注意防火、防盗和防病,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老师学生在假期中保持手机畅通联系,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沟通联络。

2鼓励学生在在寒假返乡期间积极开展理论宣传、社会调查、文明旅游宣传、社区志愿服务等主题鲜明、贴近群众的实践活动;教育引导留校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

3统计寒假留校学生名单。各班统计寒假留校的学生,每班确定一名教师负责人和两名学生联络人,填写《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名单(非北京生源)》。201815日(周五)中午12:00前,留校学生名单电子版发送至dlxg@bnu.edu.cn

(注:该名单将作为学校寒假勤工助学岗位安排、春节慰问等工作的重要依据,请各班认真组织填写,提醒学生务必如实、准确地进行填报;学生联络人将在寒假期间协助学校和学部开展工作,要求尽可能选派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留在学校时间较长的学生担任)

4寒假期间,学校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走访和联欢团拜等活动,届时由学生本人凭学生证正本、研究生证正本参与,时间、地点等详细事宜请及时关注本科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官方网站、微信平台通知。

5由于春节期间车船票紧张,请提醒学生提早准备,按时返校报到注册,遇特殊情况及时与班主任和学部取得联系。预计35学部、院系统计未按时报到的学生名单,进行核实后登陆学生管理与服务信息系统,填写未报到学生情况。

 

本科生工作处假期值班电话:58808119

研究生工作处假期值班电话:58805182    

校内24小时报警电话:58806110        

 

 

学部联系人:

研究生负责人:石月婵13141303260

                        宋青伟13011228873

本科生负责人:王晓宇1881176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