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环境遥感和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8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18-03-14   |  浏览次数:

 

为鼓励地理科学学部的同学围绕“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利用遥感和地理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开展探究式学习,积极参与环境遥感和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相关方向的实验与研究工作,公开征集“开放课题”。

 

一、实验室简介

环境遥感与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于2002年批准在北京师范大学建设,长期致力于遥感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空间信息技术与系统研发及其在北京及周边地区协同发展中的应用研究。实验室目前下设三个研究方向:环境遥感、智慧城市和危机管理,主要研究环境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及其在“京津冀”区域资源环境遥感监测、评价、管理和城市规划、协同发展、危机管理等领域的应用。

二、申请指南

1、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的主要方向:

1)资源环境遥感与地理信息技术

2)“京津冀”区域资源调查、评价、分析与城市管理

3)“京津冀”区域城市协同发展与应急管理

 

2、开放课题资助范围及额度

课题应由地理学部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作为负责人组织申请。为保证课题顺利实施,课题申请人的毕业时间不能早于20195月。2017年拟资助10 ~ 20项课题;每个课题人员由2-5名同学组成,其中本课生申请的课题应聘请一名指导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申请的课程资助额度分别为1万和2万元以内。

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具体资助项目数视申请质量而定。

 

3、开放课题研究期限

开放课题执行时间为1年,20184-20194月。201810月左右进行中期审查,项目执行不力或进展较差的项目做中止项目执行处理,并停止执行后续项目费用。

 

4、结题要求

本科生课题应完成申请书设计的主要研究内容、提交研究成果。研究生课题研究期内,以环境遥感和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在中文核心及以上级别杂志,至少发表学术论文1篇。项目执行优秀且距毕业还有1年及以上的项目申请人,经讨论后进行滚动支持

 

5、本科生和研究生申请人分别在征得指导老师和导师同意推荐的基础上,填写提交 2018年环境遥感和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经专家评审后决定是否可以获批立项

 

6、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430。截止日前,申请人将申请书电子版(下载附件填写)发至实验室联系人邮箱。申请人及导师签字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份提交到联系人处,申请书审核通过后,确定答辩时间。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 吴翠玉

  话:58805586

E-mailwucuiyu@bnu.edu.cn

办公地点:生地楼362(原地遥学院)

 

 

环境遥感和数字城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18315

2018年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