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高层次人才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18-04-20   |  浏览次数:

一、学院概况

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七个二级机构之一,是我国遥感与空间信息研究领域重要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并承担北京师范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二级学科的建设任务。在科研方面有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03年)和北京市陆表遥感数据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年)做为主要支撑,拥有高性能计算平台以及高中低空、地基等各类观测设备等,建成了天-空-地一体化的数据采集、处理与应用系统。遥感院旨在面向新时代前沿科学问题,通过遥感、测绘和地理信息科学的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创新,构建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服务于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根据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发展规划,现面向全球长期公开招聘遥感、测绘和地理信息科学等方向的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长江学者、青年拔尖人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各层次人才。热忱欢迎海内外杰出人才加盟!

 

二、人才需求(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人才类型)

(一)领军人才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1)海外应聘者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2)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

3)全职来校工作。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得者

1)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具有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或在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

3)全职来校工作。

(二)拔尖人才

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入选者

1)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一般应担任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

3)全职来校工作。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得者

1)具有两年及以上博士后工作经历;

2)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

3)全职来校工作。

(四)骨干人才

骨干人才(含师资博士后)

1)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具有博士后经历或海外学习/科研经历;

2)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1周岁;

3)从事遥感、测绘和地理信息科学方向,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或获得博士后基金资助;入选全国博管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派出项目或香江学者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Q1区期刊论文4篇及以上;

5)全职来校工作(不招收在职博士后)。

三、待遇条件

    学校将为高层次引进人才给予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人才专项补助,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职称、团队建设、研究生招生、办公用房、周转住房、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入学等全方位支持。

四、聘用程序

    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高层次人才,按照国家相关评审标准和聘用程序引进。

未达到国家标准但符合北京师范大学人才系列要求的优秀人才,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相关评审标准和聘用程序引进。

五、职位申请

(一) 提交材料:个人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论文、项目、著作、专利和获奖情况等)、最高学历/学位证明、主要学术成就及产生的影响、受聘后拟开展的工作计划和预期目标,以及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二) 请将上述内容生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应聘XX计划+姓名”.pdf,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crs@bnu.edu.cn。

(三) 面试时间将电话通知。

六、联系方式

欢迎适合于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联系我们!

联系人:魏老师

联系电话: +86-010-58802179

电子邮箱: crs@bnu.edu.cn      

   址:http://geo.bnu.edu.cn/        http://www.slrss.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地遥楼384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