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人才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2018-04-26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承担学校地理学一级学科建设任务。北京师范大学地理专业历史悠久,是中国最早的地理系科。1902年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之初,就开始培养地理学人才,1928年独立设置地理系,1993年在地理系基础上组建了资源科学与环境系,2003年成立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201611月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下设地理学院。 

地理学院由31中心构成,即自然地理学研究所,人文地理学研究所,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和地理教育中心。经过长期的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了多个优势的研究方向,如环境演变、土壤侵蚀、风沙过程、地缘关系、社会文化地理、地理空间认知与可视分析等。在地理教学方面,学院形成了自然地理、人文地理以及地理信息系统方向从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根据教学和科研工作需要,学院面向全球招募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理教育方向的高层次人才。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1 杰出人才(A类)

杰出人才须达到四有好老师标准,应聘基本条件为:

A1层次:国内外院士。 

A2层次: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等国家三大奖一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海外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战略人才、讲席教授;本学科、本行业内顶尖的学术大师、著名学者或行业人才;申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进入最后一轮评审但未入选者。 

符合上述各项遴选聘用条件之一,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0周岁。

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文地理特色领域社会文化地理、新兴领域政治地理城市规划方向学者优先。

2 领军人才(B类)

领军人才须达到四有好老师标准,应聘基本条件为:

B1层次: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等国家三大奖二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 

符合上述各项遴选聘用条件之一,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B2层次: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负责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负责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首席负责人及相当级别项目的负责人;在境外知名高校任职并具有教授、副教授及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申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进入最后一轮评审但未入选者;学科及行业急需的特殊人才,获得本学科领域国际最高奖项或荣誉者,或本学科有潜力成为领军人才者。

符合上述各项遴选聘用条件至少2项,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引领地理信息科学理论、方法与应用的学科发展方向的学者优先。

3拔尖人才(C类)

拔尖人才须达到四有好老师标准,应聘基本条件为:

C1层次: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入选者;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得者。 

符合上述各项遴选聘用条件之一,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C2层次: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等国家三大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二到第五);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二到第五),二等奖获得者(排名前两位);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排名第二到第五),二等奖获得者(排名前两位);在境外知名高校担任助理教授职位者;申报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进入最后一轮评审但未入选者;获得本学科领域国内最高奖项或荣誉者或各学科有潜力成为拔尖人才者。

符合上述各项遴选聘用条件至少2项,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4骨干人才(D类)(含师资博士后)

骨干人才须达到四有好老师标准,应聘基本条件为:

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或获得博士后基金资助;入选全国博管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派出项目或香江学者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Q1区期刊论文至少3篇;学科及行业急需的特殊人才。 

符合上述遴选聘用条件至少2项,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具有博士后经历或海外工作经历。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1周岁。  

说明:发表科研成果和主持科研项目均要求为近五年;科研成果分区的依据是ISI最新出版的《期刊引用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自然地理学方向具有地质学本科背景者优先。

二、待遇条件

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相关规定执行,具体面议。

三、聘用程序

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学者,按照国家相关评审标准和聘用程序引进。未达到国家标准但符合北京师范大学人才系列要求的优秀青年学者,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相关评审标准和聘用程序引进。

四、职位申请

1提交材料内容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学习、工作、发表的论文、著作、专利、承担科研项目以及教学等)、博士学位/学历证明、主要学术成就及产生的影响、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以及个人联系方式。

2请将上述内容生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应聘**人才+姓名”.pdf,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王老师邮箱:wangweiwei@bnu.edu.cn

3 面试事宜将电话通知。

 

 

欢迎适合于地理学院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联系我们。

联系人:

王老师: 010-58806955   

 址: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http://geo.bnu.edu.cn/      

 箱:wangweiwei@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