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大学生创新俱乐部——“遥感科学与应用”兴趣小组成员招募

发布日期:2018-06-25   |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遥感技术进入2018年高考试卷”了吗?作为大学生,我们对于遥感的认识有多少呢?

遥感,顾名思义就是“遥远的感知”,通常是指通过传感器在航空(卫星)、机载和地基平台,在远离目标和非接触目标物体条件下探测目标地物,获取其反射、辐射或散射的电磁波信息(如电场磁场、电磁波、地震波等信息),并进行提取、判定、加工处理、分析与应用的科学技术。

遥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天气预报、空气质量监测、电子地图与导航、自然灾害监测、应急救援、恢复重建等活动中,遥感都发挥了重大作用,已成为目前人类快速实现区域和全球对地观测的唯一手段。遥感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资源环境、水文、气象、生态、地质、地理等领域。

本俱乐部由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发起和主办,召集对遥感数字图像处理、辐射传输模型、遥感应用和时空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等研究方向有兴趣的全校各院系学生参与,共同开展创新项目研究、实验和学术讨论等活动。


一、创新俱乐部目的

为俱乐部成员提供科研素养训练机会:了解科研活动的基本流程、参与学术活动、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创新思考能力。

俱乐部成员有机会接受老师在学业和实践方面的专业指导,包括提供直接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机会、帮助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申请,指导本科生生产实习与本科生毕设论文等活动。

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行业大牛,接受导师指导,提前了解专业研究、政策、考研方向、就业前景等内容;提前参与团队合作,加入导师科研项目的机会。


二、俱乐部主要活动内容

本科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创业项目申请,本科生生产实习、本科生毕设论文等实践活动的专题指导;开展学术讲座、培训研讨、并设计小实验、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各项学术活动。


三、兴趣小组福利

本俱乐部将选拔表现优秀的学生,提供申请和参与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的机会;提供机会到河北、内蒙古、新疆等地参加科学实验,了解和认识当地地理及环境现状,学习科学实验开展的方法,了解科学实验开展过程。活动经费由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资助。


四、招募对象

本俱乐部主要招募对象为:对水循环遥感、生态遥感、农业遥感、城市遥感、测绘遥感、遥感数字图像处理、辐射传输模型、遥感和时空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等研究方向有兴趣的本科生同学。尤其欢迎数学、统计、物理、生态、环境等相关学科的学生加盟。


五、其他说明

自愿报名,经选拔录取加入创新俱乐部的成员,应遵循俱乐部的相关规定,参与日常活动。

请有兴趣的同学,添加QQ群:543761299,了解更多详情。

俱乐部入会申请表(见附件)请反馈至crs@bnu.edu.cn

联系人:魏老师,电话:58802179


大”遥感时代的到来,欢迎同学们的加盟!


附件:大学生创新俱乐部个人入会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