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召开地理科学学部2018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07   |  浏览次数:

        为推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科的发展,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营造和谐创新的学术氛围,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地理科学学部将于12月2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办“2018年地理科学学部学术年会”。

        大会将秉承“把握学术热点、引领学术前沿、活跃学术氛围”的宗旨,邀请国内外地理学领域知名专家参会并作特邀报告,按照不同的主题组织专题学术报告,交流地理科学学部最新研究成果,展望未来热点和趋势。

一、会议日程 

二、大会特邀报告人

        姜春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战略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少将军衔。1991年被教育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中央直接联系掌握的专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军事科学院首届专家组成员。担任过三届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评委,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技术基础和科技情报项目评审专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探月工程论证专家委员会专家,钱学森军事系统工程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军事评论员。撰写发表军事战略方面的研究报告和文章百余篇,撰写及参编著作十余部。
 
        林珲,地理信息科学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教授、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国家遥感中心香港基地主任,联合国亚太经社会遥感、GIS、卫星导航工作组香港联络处负责人。林珲于1992年创立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学会(CPGIS)并担任创会主席,2008年获选为中国国家航天局绕月探测科学专家委员会成员,2012年担任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林珲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环境遥感、虚拟地理环境、空间综合人文学与社会科学。担任了包括“973”计划、“863”计划等30余项国家和香港特区政府研究项目的首席科学家,以及中欧“龙计划”等国际合作项目的中方首席科学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280多篇学术论文,合作撰写了10部学术专著,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一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亚洲遥感协会杰出贡献奖,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米勒奖。
 
 
        朴世龙,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全球变化与陆地生态系统相互作用方面研究。Global Change Biolog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等杂志编委。曾担任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和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0多篇,研究成果入选“2009年度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和“2013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2017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三、会议学术指导委员会

       主    任:傅伯杰

       副主任:李小雁

       委    员:(按姓氏笔画)

                      史培军    刘连友    刘宝元    刘彦随    江   源    宋长青

                      张   强    武建军    周尚意    施建成    效存德    程昌秀

四、会议组织委员会

       主    任:武建军

       委    员:(按姓氏笔画)

                       叶  瑜    吴殿廷    何春阳    张   强    张文新    张光辉   

                       陈  晋    赵文武    柏延臣    龚道溢    阎广建    潘耀忠

五、会务联系人

        张    英:  010-58805832    zy81@bnu.edu.cn

        孙晓芹:  010-58804325    sunxiaoqin@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