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第七届景观可持续科学论坛第一轮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14   |  浏览次数:

会议时间:2019713-15

会议地点:青海省西宁市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研究中心、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青海省地理学会

主题和背景:

景观可持续性是指特定景观长期不断提供具有景观特性的生态系统服务,进而保持或提高人类福祉的能力。景观可持续科学是在可持续科学与景观生态学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聚焦于景观和区域尺度的,通过空间显示方法来研究景观格局、生态系统服务和人类福祉之间相互关系的一门新兴科学。景观可持续科学强调精细和较粗尺度上景观间的相互作用及等级联系,并重点关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过程,以及气候变化、土地利用变化和其他社会经济驱动过程对生态系统服务和人类福祉的影响。

景观可持续科学论坛是由邬建国教授和史培军教授于2013年联合发起的,旨在推动景观可持续科学发展的一个高层次国际学术交流论坛。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论坛的目标在于促进景观可持续科学的理论发展以及因地制宜的实践应用,为促进中国乃至世界可持续科学的发展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主要议题包括可持续性、恢复性、脆弱性、生态系统服务、土地系统设计与模拟以及人类福祉等。每届论坛都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国与地区,在生态学、地理学、环境经济学以及可持续科学等领域的著名学者,就上述议题开展深入讨论。

会议组织:

主席:邬建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史培军(青海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秘书长:刘峰贵(青海师范大学)

何春阳(北京师范大学)

于德永(北京师范大学)

秘书:陈哲 (青海师范大学)

金彦香(青海师范大学)

黄庆旭(北京师范大学)

刘志锋(北京师范大学)


会议议程:

aa1.jpg 

会议网站: http://chess.bnu.edu.cn/FLSS/index.html

会议费用:学生1000元/人(凭学生证);其他2000元/人。可开具会议费发票,注册费用主要用于场地、餐费和会议资料,不含住宿费及会后考察费

会议注册和学术考察:将在第二轮通知发布相关信息,请及时关注。

推荐入住酒店: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宝丰国际酒店。

注意事项:本次会议时间正值青海旅游的黄金季节,请各位参会人员务必提前预订好住宿及往返交通,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