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博士后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9-03-04   |  浏览次数:

作为地球表层最复杂、最重要、受人类活动影响最大的子系统,陆地表层系统研究强调自然过程与人文过程的有机结合,是地理科学发展的核心和前沿领域。为了推动地理学综合研究,应对全球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于 2016 126日创建了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开展陆地表层系统的综合研究。目前研究院设有人地系统耦合研究团队、陆表水文研究团队。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1. 招聘方向:

景观格局与生态系统服务、土壤侵蚀与流域水沙动态、植被与气候相互作用、极端气候影响评估、生态安全屏障体系优化、生态系统服务模型研发、生态系统过程与管理、可持续发展、全球生态系统变化等。

二、应聘条件:

1. 在境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职在校工作,不招收在职人员。 

3. 具有自然地理、生态、大气、水文、遥感等相关方向专业背景,于20197月前获得博士学位;

4. 热爱科研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拥有黄土高原、青藏高原或全球研究基础的人员优先考虑;

5.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Q1区期刊论文1篇,或SCI-Q2区期刊论文2篇,或其他SCI期刊论文至少3

三、待遇:

1.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校本部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有关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的规定,享受相关待遇,年薪分为10万(校本部博士后)、30万(珠海校区第二类博士后,或校本部博士后入选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40万(珠海校区第一类博士后,近三年在国外/境外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获得博士学位)三档;

2. 落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集体户口;

3. 在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薪金标准的基础上,研究组将根据博士后的成果情况提供业绩奖励。

四、招聘方式及程序

1. 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将应聘材料发送至报名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专业-人地系统耦合研究团队博士后应聘”,额满为止;

2. 由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者将参加由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组织的面试答辩;

3. 应聘成功者将被通知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五、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

2. 身份证或户口复印件;

3.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 可以体现个人工作能力及业务水平的材料(发表文章及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

      邮政编码:100875

      E-maillufa@bnu.edu.cn

      联系人:毛慧贞(Tel: 5880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