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地理信息科学论坛(第四期:空间认知与地理智能)一号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5   |  浏览次数:

 

地理信息科学论坛

第四期

为了反映地理信息科学领域在理论、技术、方法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促进地理信息科学领域学术交流,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联合发起,组织地理信息科学论坛系列活动,每次论坛针对地理信息科学中的特定问题,组织领域专家专题报告、青年学者讨论以及点评等学术交流。

前三期论坛(“GIS的科学问题”、“时空模式和地理分析”和“地理大数据与知识发现”)分别于2017年4月和10月在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2018年4月26日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功举办。第四期地理信息科学论坛定于2019年5月1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会议主题为“空间认知与地理智能”。本期论坛得到了高德软件有限公司的赞助。

第四期论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主旨报告,拟邀请国内4-5名知名专家围绕本期议题介绍相关学术进展或科学论点;第二环节为青年学者亮点报告,主要面向年轻学者,用短平快的方式(6分钟报告+4分钟讨论)展示一个与本期话题相关的亮点成果,拟选择6-8人;第三环节为讨论,针对预先设定和场内外互动的话题展开讨论。

一、论坛时间、地点

论坛注册:2019年 5月17日-5月18日(免注册费)

论坛时间:2019年 5月18日全天

论坛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生地楼地理科学学部180会议室

论坛规模:50人左右

       论坛报名:请将回执于5月1日之前返给论坛联系人。

会址:北京师范大学生地楼地理科学学部180会议室

二、外地专家住宿安排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

三、联系方式

论坛发起人:董卫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瑜教授(北京大学)、裴韬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论坛联系人:丁佳佳(北京师范大学)

       电话:58800192  邮箱:dingjiajia@bnu.edu.cn

 

附件:

“地理信息科学论坛”(第四期)参会回执

代表姓名

单位

职称

电子邮件

手机

 

 

 

 

 

 

 

 

 

 

 

 

 

 

 

青年学术报告(40岁以下)

报告人

报告题目

 

 

 

 

对本期论坛讨论环节建议的话题

 

 

附件回执(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