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开展地理科学学部第三届“星火工程”学生工作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7   |  浏览次数:

各学生组织、学生团体、党团支部及班集体:

为提升学部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学生实际需求,充分利用我部底蕴深厚的科研基础,调动我部学生开展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正式启动第三届“星火工程”学生工作课题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课题选题应具有一定的先进性,从学习、生活、就业等各个角度深入挖掘、努力探索、大胆创新,应用各种科研手段、方式开展研究,最终形成的研究成果应对学部师生有较为普遍的借鉴意义。

二、项目计划

(一)面向群体

地理科学学部全体学生,鼓励以团队形式申报,也可以个人申请。

1.每人限报2项,其中最多主持1项;

2.若为团队申报,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人。

(二)时间进度

1.课题申报:截至到2019317日;

2.开题答辩:2019331日;

3.中期检查:20194月中下旬;

4.结题答辩:20195月中下旬。

(三)项目要求

1.申报课题必须为原创作品,注重成果的科学性和实用价值。

2.原则上,课题应有指导老师予以指导,申报团体或个人应在申请之前自行联系并确定;若申请前尚无指导老师,待开题答辩后,学工办可给予相应指导。

3. 主题内容可从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层面研究加强和改进对学生的引领、服务、管理等工作;亦可从学生层面探讨自主开展的反映学生需要和诉求等方面的问题。

4. 立项申请可参考附件1中的参考选题,亦可自拟选题,但是题目必须遵循总体要求,并非国创、本基等科研项目。

(四)项目管理

1.课题实施“预算-结算”制,申请书中要写清总预算;立项成功后配备不超过300元的项目经费,在此范围内,课题进行中实报实销。立项成功但最终未能结题的项目,视具体情况追回部分或全部报销经费。

2.通过开题答辩的项目即为立项,结题答辩过程中进行评优;所有结项课题都统一由学部颁发证书,优秀项目另外给予奖励。

三、具体安排

请有意申报的团体或个人,下载并填写附件2《地理科学学部“星火工程”学生工作课题立项申报表》(参见附件3样表),于2019317日之前,采用“【学工课题申请】课题名+主持人姓名”命名方式,并将电子版发送到201821051115@mail.bun.edu.cn

学部将于331日安排现场开题答辩,请申报团体或个人提前做好准备(5分钟PPT及演说展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胡日娜同学,手机18811756271; 石月婵老师,手机 13141303260


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35



附件1:地理科学学部第三届“星火工程”学生工作课题参考选题

附件2:地理科学学部第三届“星火工程”学生工作课题立项申报表

附件3:地理科学学部第三届“星火工程”学生工作课题立项申报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