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启动疫情防控学生专项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5   |  浏览次数: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引导广大学生发挥学科优势,依托专业知识,针对疫情防控进行科学思考和理论探究,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研能力,树立大局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学校启动学生专项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            申报要求

  1.   针对防疫抗疫期间的实际问题,结合专业知识,从学术角度进行分析和探究。

  2.   项目研究具有理论和现实意义,技术路线科学可行,研究方法应用得当,数据资料客观详实。

  3.   申报时可使用学部和学校提供的参考选题(详见附件1、2),也可自拟题目。

  4.   申报项目必须有专业指导教师,负责指导研究的开展和研究成果的把关,学部选题指南均为开展相关研究的教师提出,并担任指导教师,学生可自行联系。

  5.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研究者不得外出调研。

二、            申报对象

全校全日制、非定向学生(个人或团队均可)

三、            申报程序

申报工作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各学部、院系负责组织采取二级审批制度。

1.项目负责人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填写项目申请书(附件3)后,并由项目负责人本人于2月24日(周一)上午10:00发送电子版申请书至dlxg@bnu.edu.cn,邮件主题和申请书均命名为:2020年疫情防控项目+学生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2.地理科学学部对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和可靠性进行把关和初筛,推荐的项目申请书提交至党委学生工作部

3.党委学生工作部对项目进行审批立项,并反馈给各学部院系,项目负责人收到立项通知后正式开始研究工作。

四、            申报时间

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月24(周一)上午10:00,学部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

五、            结项要求和完成时间

1.专项研究时长为3个月,5月下旬党委学工部组织结项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各项目需提交研究论文一篇,论文符合学术规范要求,字数不少于4000字

3.研究论文或报告在网上公开发布或传播;

4.研究论文首先上报各学部院系,各学部院系审核汇总后发送党委学工部

5.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评审工作,根据评审结果结合研究预算,给予每个结项课题3000-5000经费支持。

联系人:侯老师 18811535825



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2月15


附件1-学校参考选题.docx

附件2-地理学部参考选题.docx

附件3-疫情防控学生专项研究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4-地理科学学部疫情防控项目参考选题及指导教师信息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