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评选第十一届周廷儒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5   |  浏览次数:

各毕业班

为纪念我国著名的地理学家周廷儒院士,激励青年学子热爱地理学与资源环境科学事业,地理科学学部与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全球院共同发起的第十一届周廷儒奖学金评选工作正式启动。奖学金设立“优秀本科生奖”和“优秀研究生奖”两个奖项,奖励金额根据每年奖学金资源情况确定。奖学金采用申请人自由申报、学部评审推荐的评选方式,地理学部可向评委会推荐4名本科生、4名硕士研究生、4名博士研究生参加最终答辩根据《第十一届周廷儒奖学金评审工作正式启动》(附件1)、《2020年周廷儒奖学金章程》(附件2)的通知要求,现将地理科学学部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参评范围

本奖学金的奖励对象是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0届全日制应届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

评选办法

评选的加分细则主要参照周廷儒奖学金章程(附件2)的通知说明另外补充强调如下:

1. 各类所获奖项和公开正式出版发表的成果均应在我校就读期间取得,并且第一单位为北京师范大学;

2. 论文必须已正式发表,期页DOI考虑到毕业生的情况,成果时间可放宽至评选通知文件下发当日,以接收函为准;

3. 发表论文中出现导师或学部教师为第一作者申请者排第二情况,计入70%分数排名第三者以上分值;

4. SCI(E)论文分区参照Web of Science JCR分区期刊的大类和小类所在分区有所区别,采用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查询方法详见附件6。

、评选流程

1. 5月15-5月20日 各班评选推荐

各班将评选通知告知每一位具有参评资格的同学,先由学生个人申请、班级初步审核班级于5月20日17:00(周三)前将电子版申请表、推荐学生名单、一览表证明材料材料,以“周廷儒奖学金-班级”命名,打包发送至学部公邮dlxg@bnu.edu.cn,每位学生单独建立文件夹,文件夹以学号+姓名”命名。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填写周廷儒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暂不需导师签字;

(2)成果、获奖等证明材料请按申请书中顺序排列;

(3)填写周廷儒奖学金推荐学生名单(附件4),此表班级进行汇总;

(4)填写周廷儒奖学金推荐情况要点一览表(附件5),此表班级进行汇总。

2. 5月21日-27 材料审核专家评审

 学部奖学金工作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由专家材料进行评审推荐相应人数参加学校答辩对推荐人选进行公示。

3. 5月28日-29日 材料整理及提交

候选人提交本人及导师签字的申请表(手签,World版本学部审核盖章后交给“周廷儒”奖学金评审会

4. 6上旬 线上答辩

将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答辩评审

人:地理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石老师

联系方式:58807658shiyc@bnu.edu.cn

地理科学学部

2020年5月15日

附件1-第十一届周廷儒奖学金评审工作正式启动.pdf

附件2-2020年周廷儒奖学金章程.pdf

附件3-周廷儒奖学金申请表(2020版).doc

附件4-2020年周廷儒奖学金推荐学生名单.xls

附件5-周廷儒奖学金推荐情况要点一览表.xlsx

附件6-关于SCI论文Web of Science分区查询方法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