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2020届毕业生医药费及核酸检测费用报销的通知(上网)

发布日期:2020-06-25   |  浏览次数:

各位2020届毕业生:

为做好毕业同学医药费用及与返校相关的核酸检测单据报销工作,根据校医院《关于2020届毕业生医药费及核酸检测费用报销的通知》(可见链接:http://xyy.bnu.edu.cn/xwdt/223115.html),经学校相关部门商议决定,现由学部接收毕业生相关费用单据后汇总校医院报销处理。具体通知如下

一、    报销材料(需提交原件)

1.  2020届毕业生医药费及核酸检测费用单据报销登记表》(附件1)

2.   报销单据(请分类按明细顺序清点整理)

(1)门诊费用:门诊收费票据(盖医院门诊收费专用章有效)、药品处方底方、检查收费明细、检查结果、转诊单,病历或门诊诊断证明。

(2)急诊费用:急诊收费票据(盖医院门诊或急诊收费专用章有效)、药品处方底方、检查收费明细、检查结果,就诊当天的急诊病历或急诊诊断证明。

(3)住院费用:住院收费票据(盖医院住院收费专用章有效)、出院诊断证明(如急诊住院需在诊断证明中写清“急诊收住院”)、住院收费清单等。

(4)核酸检测费用:毕业生为安全返校所做的核酸检测费用可予报销。需提交当地定点医疗机构或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定机构出具的收费票据(盖章有效)。请在收费票据上写清学号和姓名注:每人只可报销一次核酸检测费用。

二、报销流程:

1. 根据实际情况填写2020届毕业生医药费及核酸检测费用单据报销统计问卷https://www.wjx.cn/jq/83051731.aspx

2. 填写《2020届毕业生医药费及核酸检测费用单据报销登记表》(附件1),并按照材料明细顺序分类清点整理个人报销单据,一起邮寄至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校学生请在工作时间直接提交材料励耘学苑219办公室报销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8日。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励耘学苑219办公室

收件人:侯老师 010-58805763 18811535825

(请优先选择顺丰邮寄,暂不接受快递到付)

三、注意事项:

1. 可报销票据的时间范围是2019年12月1日-2020年6月30日。

2. 为确保医药费报销款顺利及时到账,请毕业生暂时不要注销已登记的手机号和学生证相关联的中国银行银行卡。

3. 有关报销材料相关问题请直接拨打校医院财务室010-58809878咨询(工作日8:00-11:00,14:00-17:00)。

4. 寄送时请提供报销材料原件,如您有其他需要可在寄送前留存扫描件或复印件。

5. 请在寄送前对报销材料、邮寄时间、邮寄地址等信息再次进行确认,因相关问题导致无法报销,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6月25


附件1:2020届毕业生医药费及核酸检测费用单据报销登记表.docx

附件2:学生公费医疗门诊报销须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