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地理科学学部2022级地理科学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3-05-10   |  浏览次数:

 依据地理学教学计划,本科生以地理科学类(基地班)专业宽口径招生进入学部。学生在完成一个学期通识课程学习后,于第二学期在学部有关规则的指导下双向选择进行专业分流。分流后的专业名称分别是: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

一、分流原则

2022级需参加分流的地理科学类本科生共计51人(2022级转出地理科学类的学生不计入、2021级降级转入的学生不计入、理科试验班的学生不计入)。

1.自主选择

充分尊重学生自主选择专业的意愿。

2.协调沟通

考虑到就业、考研及学科发展的均衡性,学部鼓励和协调学生相对均衡地进入三个专业。

3.公平准入

各专业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9人(含19人)。当某专业选择人数超过19人时,该专业将依据成绩优先原则(以教务系统中第一学期课程平均学分绩排名为准)确定准入人选,未满足第一志愿的同学在学部的协调下进入人数未达上限的专业。

二、分流程序

1.学部已与2023年1月4日召开了分流宣讲会(https://geo.bnu.edu.cn/xwzx/138562.html),本次不再另外组织。

2.510515日:学生进行专业选择报名

(1)请每位同学填写附件,签字后514日晚上8点前交给班长,每人交一份即可。

(2)515日上午12点前,班长将收到的表格送交刘静老师处。

3.515日:学部对相关学生进行必要的协调沟通工作。

4. 5月16~18日:在学部网页上公示分流名单。公示期间学生如对专业分流情况持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实名提交申诉材料。

5.5月19日:学部公示无异议的专业分流结果报送教务部。

6.5月20日后:教务部复核专业分流结果,报主管校领导审批。

报送材料中所有需要学生签名处,均须学生签字;对完成专业分流的学生,学校统一办理学籍变动手续,学生自 2023~2024 学年秋季学期起,在分流后的专业完成后续学业。

三、组织实施

学部成立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保障分流工作顺利进行。

组长:潘峰华

成员:宋长青 苏筠 陈蓉蓉 张科利 朱华晟 柏延臣 刘吉夫 陶卓霖

秘书:刘静

联系人:刘静老师; 电话:58805813

Email: liujing@bnu.edu.cn 办公地址:励耘学苑214A

地理科学学部

2023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