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地理科学学部2024年工程博士专业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日期:2024-03-25   |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24年工程博士专业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方式。

一、复试时间

报考专业

笔试时间

面试时间

085700资源与环境

4月2日下午

4月3日

4月2日午10:00-11:00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校区励耘学苑214A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未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考核。笔试时间下午13:30-16:30。笔试后考生抽取号码确定面试顺序,于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笔试及面试具体地点于资格复审后现场告知。

二、复试准备

1.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2)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提供硕士毕业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在境外获得的硕士学历学位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

3本人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三、复试要求

1.复试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笔试与科研素质面试。专业知识笔试采用闭卷方式,科研素质面试包含外语能力(口语、翻译)、专业背景、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实践经验、培养潜力、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等。

2.复试满分值

复试总分200分,其中面试成绩占60%(120分)、笔试成绩占40%(80分),笔试时间3小时。在面试环节各复试考核小组成员根据考核内容要求和考生表现予以独立评分,取平均值作为该申请人的面试成绩。申请人的面试成绩与笔试考核成绩求和,得到申请人复试考核成绩。复试考核成绩不及格(低于12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3.总成绩

总成绩为复试考核成绩。复试结束后在学部网站对复试考核成绩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博士【模板】【公布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