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地理科学学部雪绒花使者全员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07-06   |  浏览次数:

       3月16日晚21点30分,由地理科学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全体雪绒花使者对接,由主任梁赟杰主持并向雪绒花使者介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本学期的人员构成和工作计划,并下发《地理科学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章程》,为促进学部内雪绒花使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团体辅导项目组邀请到了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梁钰师兄来为全学部雪绒花使者开展了一场素质拓展活动。 整场素质拓展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自我介绍,让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雪绒花使者相互认识,增进了解。
       本场活动第一个环节为:你画我猜。由来自地遥学院的杜濮亦同学充当志愿者来为大家口头描述一幅画,每个雪绒花使者都在一张白纸上按照叙述画下他们认为的图画的样子,然后分为三个小组讨论。然后梁钰师兄给了每个小组一个提问的机会,让志愿者与小组有一定的沟通然后再整合结果得出最后的答案。这个游戏既起到了破冰游戏的作用,让大家快速的熟络起来,又侧面告诉了大家沟通的重要性,梁钰师兄带来的游戏以一个巧妙的方式让大家理解沟通交流能给结果带来的巨大影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个游戏是:急速解密。梁钰师兄将众人再次分为三组,并且拿出了25张卡片,给每组1分钟的时间“破解”出每张图片背后的代表的数字。在三轮激烈的争夺之后,由一组以47’38’’的成绩获得了胜利。梁钰师兄再次以一个游戏告诉了我们合理的布局,沉稳的心态,冷静的指挥以及沟通的重要性,和一个具有领导力的人对于一个团队的重要性。
       本次全员大会也是一次素质拓展活动到此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光是彼此破冰了,更重要的是在本次活动中理解了什么是一个团体,怎样才能管理好一个团体。我们每一个人都十分敬佩和感谢梁钰师兄带给我们的好玩儿却又不失内涵的游戏,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从中收获,从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