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07届毕业生朱孝林荣获优秀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21   |  浏览次数:

祝贺朱孝林博士荣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该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成绩的年轻学者,助其成为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人才。

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在2003年设立资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朱孝林博士是该专业的首届毕业生。2007年因成绩优异,免试进入减灾与应急研究管理研究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师从陈晋教授。2010年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到香港理工大学任职助理教授。

朱孝林博士主要从事遥感算法开发及应用研究,包括云污染探测和去除多源遥感数据融合以及基于高时空分辨率的地表监测目前已5篇论文入选基本科学指标(ESI)Top 1%高被引论文多项成果被美国航空航天总局(NASA)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报道和推荐

朱孝林博士曾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理系2012年E. Willard & Ruby S. Miller优秀博士研究生奖的唯一获奖者;2013年,在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ASPRS)年会上获得Robert N. Colwell Memorial Fellowship奖,该奖为纪念美国遥感领域的先驱Colwell博士而设,每年奖励一位北美在读的博士研究生。2019年,朱孝林博士荣获地理科学学部设立的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