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发院举办第三届教学基本功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  浏览次数:

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陆发院)2020年9月14日在京师科技大厦12-26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届教学基本功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葛岳静教授、江源教授、刘慧平教授、朱华教授、周涛教授担任点评嘉宾,陆发院院长赵文武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基本功交流活动,每位老师有15分钟的时间进行教案介绍与教学演示,评委们针对每位老师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陆发院缪驰远教授、李琰副教授、王帅教授、刘焱序老师、李长嘉老师、龚伟副教授、狄振华老师、叶爱中教授依次分别针对“降水”、“地球系统科学之绪论”、“生态系统服务及其可持续管理”、“景观恢复力”、“土壤侵蚀检测”、“Python科学计算”、“地学统计分析概论”、“科学计算语言”进行了“授课”展示老师们的教学展示中穿插互动、逻辑严谨中点缀幽默,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积极好评同时,评委老师们也给予了精彩点评,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评委老师们进行综合打分、评奖。缪驰远教授、李琰副教授获得一等奖,王帅教授、叶爱中教授、刘焱序老师获得二等奖,龚伟副教授、李长嘉老师、狄振华老师获得优秀奖。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的教学热情,加深了对教学技能与方法的理解,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