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举办党员骨干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5   |  浏览次数:

2020 年 10 月 2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2020年第4期党课讲座在生地楼180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优秀校友、云南省选调生苏傥君讲述自己参与一线脱贫攻坚故事。地理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学部党委委员、学部教师学生党员骨干的部分成员参加讲座。为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本次党课中,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线上直播。


C:\Users\董宛蓉\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e8c68f0ecd2b0d74dd7a4cdb90d86a.jpg


苏傥君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也是“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学弟和在校期间的好朋友。研究生毕业后,他怀揣投身国家战略的理想,作为云南省选调生只身来到丽江工作,现为丽江市委组织部干部、丽江市玉龙县鲁甸乡党委副书记(挂职)、丽江市玉龙县鲁甸乡太平村第一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长。

丽江市玉龙县长期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民生问题繁多,基础设施落后,百端待举,百废待兴。2019年5月,苏傥君心怀“奋斗是最好的纪念,担当是最大的忠诚”的信念,投身于扶贫一线工作,从此他便没有了休息日。为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他全身心扑在太平村的工作当中:为村小学建图书馆、更新新媒体设备,为在校学生筹电脑和冬衣;为彝族村申请建设基站,帮助因疫情留在村里的村民对接工作……四次落泪的故事,是小苏书记成长的痕迹,也是太平村发生变化的见证。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完成“巩固提升”的脱贫任务中,苏傥君希望村民在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C:\Users\董宛蓉\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99acee702c0825cc27876ded7933b9.jpg


作为一名北师大的毕业生,他常常思考如何能更好地发挥优势、扎根基层。结合生活和工作实际,他告诉我们:选调生要少说多做、锻炼品性、转换角色、快速成长,在基层工作时唯有树牢“五度”,才能淬炼成钢。胸怀大格局,做好小细节;手握真本领,脚沾泥土香;心系百姓忧,建功新时代。秉持着扎实做事、踏实做人的信念,小苏队长以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昂扬喷薄的青春活力、迎难而上的使命担当,奉献自己、迎接挑战、谱写华章。

在讲座的最后,苏傥君分享了担任选调生的要求和努力方向。成为一名选调生,不仅需要品学兼优,更需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奋敬业乐于奉献。小康梦想征程,靠实干书写;实干精神,靠我辈传承。


C:\Users\董宛蓉\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edde772ad30fe02662b67e3521d213.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戮力同心,久久为功,青年学子在路上,定能书写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诗篇。地理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也将继续举办系列讲座,为学部党员骨干、党员同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坚定学部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学部党员理论素养。


C:\Users\董宛蓉\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beb2c3f86ba5cb9a33a97ca38dda71.jpg


C:\Users\董宛蓉\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5df6d7f79590d4c57696cee1fc749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