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

发布日期:2020-12-02   |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增加学生的学术兴趣和创造力,活跃学术思想,展现学术风采,促进各研究方向之间的学术交流,遥感院于2020年11月30日下午生地楼180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能力竞赛”。本次竞赛由遥感院谢东辉、宋金玲、谢先红张晓通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13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活动伊始,谢东辉老师致开幕辞,肯定了本次竞赛对于研究生学术工作交流的积极作用,鼓励参赛同学赛出成绩、赛出风采,并预祝本次活动顺利举办。本次竞赛要求学生依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个人研究成果展示,并针对评委老师与在场观众的问题进行回答,完成答辩。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讲解流利、成果丰硕,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科研水平。在答辩环节,在场师生与选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多次碰撞出思维火花。




评委老师聆听选手报告




现场提问环节






部分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根据参赛学生的PPT制作水平、现场表现力、创新性与反应能力,评选出本次竞赛的获奖学生。2017级博士詹培和2018级硕士生周俊雄分别以“一种基于SAR时序数据灌水信号的水稻自动识别方法”和“六种时空融合算法对不同影响因子的敏感性”荣获一等奖,彭江海、邱岳安和赵嘉诚同学荣获二等奖,赵良、彭龙康、全振先、周倩和谢紫菁同学荣获三等奖。




获奖者与评委老师合影




最后,谢东辉老师公布了获奖名单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选手的科研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希望学子们再接再厉,继续脚踏实地,努力钻研,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