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在贵州三校新建、回访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日期:2020-12-04   |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0日-121日北京师范大学贵州招生组成员,来自地理科学学部吴云峰常务副部长、邱维理副教授、叶爱中教授、刘静老师一行四人,赴贵州省贵阳市、铜仁市开展2021年招生宣传活动先后与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铜仁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并进行科普讲座和招生宣讲。同时,招生组还回访了优质生源基地贵阳市清华中学,开展招生宣讲。

11月30日,吴云峰、邱维理、刘静三位老师来到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双方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贵州师大附中副校长王晓祥、副校长邓华等近百位师生出席活动。随后,邱维理老师为高二年级的余名同学“认识人类的家园——自然地理学的视角与方法”的报告,带领学生从地理学的视角认识自然、认识地球、认识家园,启发学生建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化信念精彩的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最后,邱老师还对北师大的综合实力、办学定位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三位老师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1 招生组在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图2 邱维理老师在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12月1日,邱维理、叶爱中两位老师贵州省铜仁第一中学新建优质生源基地铜仁第一中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茂潮政教处主任张世界对两位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高二高三年级400多位同学的见证下,双方完成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邱维理老师科普讲座叶爱中老师了招生宣讲,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近年录取情况等


图3  招生组在贵州省铜仁第一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图4  参加宣讲会的铜仁第一中学学生


12月1日,吴云峰、刘静两位老师回访了优质生源基地贵阳市清华中学,并面向来自高三年级的百余位同学进行了招生宣讲。吴云峰老师从北师大就读体验引入,围绕北师大的“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特色和优势做了系统的解读宣讲从学生需求出发,生动有趣,反响热烈。随后,两位老师全面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咨询答疑。


图5 吴云峰老师在贵阳市清华中学开展招生宣讲


截至目前,我校在贵州省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的知名高中达到6所,这些中学均属近几年为我校输送学生数量较多、优质生源较为集中的学校。本次招生宣传工作更是增加了面向高中生的科普讲座,受到了中学的欢迎,进一步加强了中学与大学教育的沟通互联,探索了多样化的互动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