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暨第五届)自然资源学院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1   |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在生地楼18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吸引了100余名师生参与自然资源学院院长李小雁教授和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刘绍民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研讨会共有中心的6位老师和8位同学做了学术报告

上午的会议由李小雁教授和刘绍民教授主持。杨晓帆教授、柴琳娜副教授、王佩副教授和吴秀臣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地下水流动及溶质运移的多尺度模型研究”、“一种基于NDWI的玉米CWC优化估算方案及其在玉米VWC反演中的可行性”、“作物系数季节动态及量化模拟”和菌根对植物生长的影响”的专题报告。

下午的会议由陈锡云副教授和胡霞教授主持。徐同仁副教授、陈锡云副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基于多通道数据同化的Noah-MP-Crop模型进行改进”和“基于VOR模型的祁连山生态系统质量演变评估”的专题报告。

除了教师们带来的精彩报告之外,学部8位研究生分别就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现场的各位老师对学生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和讨论,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与会师生围绕生态水文学的地面遥感观测现场试验与调查、模型模拟与数据同化等热点和前沿科学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会后总结阶段,李小雁教授和刘绍民教授对2020年度中心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一年来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取得的进步希望中心的师生再接再厉,围绕学科的前沿问题,做出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79f8050cd841d4c4d5740fd6198418.jpg

生态水文与水资源研究中心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


与会师生开展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