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举办2020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支部年终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5   |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于2021年1月21日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举办了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支部年终工作总结会议。校党委组织员第五组组长李凤林、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及学部党委委员、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出席此次会议。会议分为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工作交流、优秀党支部表彰等环节苏筠书记主持会议


H:\地理学部党委材料\地理学部党委\工作总结\分党委总结会议\2020年教工支部\会议照片\会议开场.jpg


地理学部共有10个在职教工党支部,各支部围绕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支部设置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规范、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共5大方面、23个观测点进行了述职汇报。在2020年度,各支部能够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定期上报组织生活月报;按照学部党委的理论学时要求,通过二级党校培训课程、支部党课等方式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各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创新活动形式,围绕抗击疫情凝聚人心,立足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大讨论、课程思政建设助力“双一流”,聚焦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抗击疫情开展线上研讨、线下捐赠组织党员捐款,展现出地理人的家国情怀。呈现出创新、多样的党建活动新面貌。



汇报结束后,校党委组织员第五组组长李凤林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总体感觉地理学部的考评规范,标准制定严格、材料撰写规范,能够充分反映出支部建设、活动的全貌;支部活动能够与学科建设、工会工作、学生党建相结合,内容丰富。建议各支部将学科建设活动与党建活动进行区分,党内组织生活与扩大会议进行区分,从党员功能发挥上,需要更加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苏筠书记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各位党支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学部党委将从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对标对表、提前布局、落细落实。各支部可以从思想政治教育、师生联动、学科建设、教师团队传帮带等多个角度开展党建工作,助力学校、学部发展。



按照学校通知中的优秀支部比例要求,经过分数统计与公示,现场评选出3个优秀党支部、2个良好党支部、5个合格党支部。优秀党支部分别是行政党支部、地表综合党支部、生物地理与资源生态党支部。地理学部党委委员为获奖支部颁发了年度优秀党支部荣誉证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讲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部党委将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制,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学部发展共识,携学部全体师生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