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近期本科教学类奖项获奖喜报

发布日期:2021-01-30   |  浏览次数:

        “中国地理”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开展了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近日,教育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认定结果,学部苏筠教授担任负责人的“中国地理”入选“线下一流课程”。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理”课程具有良好的传承传统和持续的建设历程。自1995年合并两门课程并更名为“中国地理”以来,每一阶段都有明确的建设目标和内容。在赵济教授的指导下,王静爱作为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20余年间,该课程先后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并组建“区域地理国家教学团队”。经过传帮带,2014年实现课程主讲教师的交替,由苏筠担任课程主讲至今。未来,教学团队将继续紧跟国内外教学发展趋势,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夯实教学队伍,构建完善的多类型、多样化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柏延臣教授荣获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

个人申报、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推荐、学校专家组评审,柏延臣教授荣获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该奖项是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鼓励教师积极投入教书育人工作,培养教学骨干教师而特别设立的,每年评选出十名获奖者。柏延臣老师多年从事本科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良好,得到师生的认可。向柏延臣老师表示祝贺!


        学部荣获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助教工作先进单位

经过学部教学管理部门积极申报、学校专家评审并公示地理科学学部北京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助教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此次学校一共评出4个本科助教管理先进单位、3个研究生助教管理先进单位。


        学部荣获北京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实习工作先进单位”

经过学部教学管理部门积极申报、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评单位逐一打分、学校审核并公示,地理科学学部获评北京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专业实习工作先进单位”此次学校共评选出7个先进单位,其中理科组3个、文科组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