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百年心声”主题微党课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25   |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2日下午14:00,地理科学学部“百年心声”主题微党课大赛于励耘学苑222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围绕建党百年的主题,旨在推动青年党员学习思考、展现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同时为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培训提供高质量党课资源,推荐获奖作品参加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本次比赛的教师评委有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老师,专职辅导员倪佳琪、石月婵、毛婷、曹潇元四位老师;学生评委是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张梦吉(社会学院)和宫一男(生命科学学院)。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比赛流程与评分规则。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生动的语言讲解了自己对建党一百周年的认识、理解及思考。



在全部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评委们分析了微党课的性质。首先,微党课是课,因此选手们要以课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内容、使听众有所收获;其次,微党课要与党的理论知识结合起来,但信息量又不宜过大,需要选手在较短的时间内借助事例引人反思。评委们也针对选手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在设计微党课时,选手们要做到主题聚而精、切入小而巧、构架显而清;同时微党课的设计还应具备创新性,同时考虑如何将党课与地理学专业相结合。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各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个人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参赛选手对党的政策方针都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相信在今后,参加比赛的同学都能够进一步激活自我教育的潜在能力、增强学习效果、加强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