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前沿讲座第3期(2021)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3   |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9日下午,地理学前沿讲座第三期(2021)在生地楼18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地图出版集团的左伟编审,作了题为“论文常见地图问题与地图技术审查标准探析”。此次讲座由地理学院蒋卫国教授主持,学部教师与学生共30多人参加。

本次前沿讲座主要以地图规范制作为议题,梳理了当前地图制图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程,讲解地图技术审查的依据,分别从疆域完整性、行政区域界线的审查、重要地理信息审查等方面解析地图技术审查的规程要点,然后介绍中国地图制作和世界地图制作的常见问题,指出地图制作的注意事项和敏感区域,最后结合自己的制图和审图经历,分享了地图制图的经验总结。

报告结束后,左伟编审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针对学生研究中的地图进行了现场指导。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增强了师生的地图制图规范意识,提升了师生对于地图常见问题的认知和规范制图流程的了解,获得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好评。


E:\办公资料\讲座材料\20210409-左伟\现场照片\IMG_20210409_154030.jpg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088a55a9bbe05d92e8f29801b5ecd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