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成功举办第五届“地理新声”文化节开幕式暨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8   |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8日上午8点30分,第五届“地理新声”文化节开幕式暨专家讲座在京师学堂举行学部陈晋教授作题为“地理学与遥感的碰撞”主题讲座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党委书记苏筠、常务副部长吴云峰、校团委副书记倪佳琪等,线上线下累计15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C:\Users\m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228b330362fb54f20ddda650c5d1284_.jpg

第五届“地理新声”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伊始,长青部长为文化节开幕式致辞他强调地理科学学部团结、务实、向上的优良传统以及改革、创新、开放、交流的奋发精神,肯定了历届“地理新声”文化节的意义及影响力,并期待地理开放包容的精神能继续让此次文化节大放异彩。接着,校团委副书记倪佳琪对本次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献上真挚祝愿。



C:\Users\m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221b48fb5174a4d379c427c2d037437_.jpg

执行部长宋长青 致辞



C:\Users\m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293dede48a5cacd053a165bf87c5070_.jpg

校团委副书记倪佳琪 致辞


伴随着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陈晋教授带来题为“地理学与遥感的碰撞”的精彩讲座。讲座内容围绕自身经历地理学思想在遥感研究中的应用以及自己的研究方向等内容展开陈晋教授认为,人才的培养应该注重批判性思维、外语能力、写作和表达能力、编程实现能力、数理建模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养成结合基础知识和学科前沿问题进行思考的习惯。此外,陈晋教授介绍了地理学的研究方法及研究对象、遥感的原理,基于遥感数据的时空相关性、条带插补两方面,列举了青藏高原物候的高度依存性、草原入侵灌木年龄估计两个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理及遥感的联系以及地理学思想在遥感中的应用。



C:\Users\m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f6d2d2bab9a6050827fc291ee5417d.jpg

陈晋教授讲座


此次专家讲座为第五届“地理新声”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文化节将在我校乃至全国范围内,开展学术讲座、实践交流、科普宣教、科技竞赛四大类丰富的地理科色活动,进一步促进地理文化在校内外的普及和传播。



C:\Users\m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9c723c27a7849369378b4f239ccf9d.png

第五届“地理新声”文化节活动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