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博士高校职业选择与发展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2   |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10点,地理科学学部成功举办地理学博士高校求职选择与发展讲座,由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和综合办主任党一诺老师作主题讲座,学部副书记王颖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学子参加,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C:\Users\w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8c043f11fcbbae7ac0cce7e65e2e50.jpg

1 讲座现场



首先,党老师以北京师范大学为例讲解了高校的人才引进政策,为同学们说明高校身份待遇的区别,以及高校就业的优势,针对高校求职中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予以解答。



C:\Users\w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790f81415dcbf484b2beccb4a76126.jpg

2 党一诺老师高校人才政策介绍



接下来,宋长青教授以在高校更好发展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判断能力,能够了解环境、了解自己;二是要有目标,懂得规划事业、规划人生;三是要付出努力,向目标前进。宋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地理学博士想去高校发展事业,应该找到自己的比较优势,找到学科的未来前景,不能盲从,要想到自己的价值取向。宋老师的一席话语引发了在座同学的共鸣,同学们时不时点头赞同。



C:\Users\w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286760d2c8ffce498486d6fb1a6fe5.jpg

3 宋长青教授分享地理学的职业发展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有同学提出不知出国留学的意义,宋老师回复未来的大趋势是会弱化留学经历,强化个人能力,能力比知识更重要,特别是语言表达能力,不论在哪里学习,都要学习掌握正确的思维逻辑,这将终生受用。还有同学提到了当前面临的就业压力,宋老师提出地理学的前景广阔,不论哪个方向做好了都有前途,未来的社会随时改变,不能拘泥于“铁饭碗”,要在变动中成长,不为自己设限。王颖老师针对博士求职压力大的问题做了补充,告诉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和选择,相信自己未来的发展会很好用好身边的资源,多和导师沟通。同学们听了老师们细心耐心的解答,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C:\Users\w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9288cd9133866203a5c401e81054de.jpg

4 同学提问



C:\Users\w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f26e1dc7510ebfdea69e073bf4e61e.jpg

5 宋长青教授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