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4期(2021)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5   |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3日上午,资源科学前沿讲座第四期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1226会议室举办,共有30多位师生参会学习讨论。

应地理科学学部李强教授的邀请,现任职联合国国际粮农组织(FAO)信息技术司高级信息技术官的陈仲新研究员了题为“FAO农业资源信息管理与农业数字公共产品服务”的精彩报告。陈仲新研究员从FAO组织职能及全球农业生产需求背景出发,介绍了国际粮农组织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及农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应用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加强农业资源信息管理与农业生产应用服务方面的创新性工作包括农业遥感与GIS应用、手拉手地理空间平台、农业数字公共产品该报告对于地理学部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大有裨益,为他们开拓研究视野、瞄准国际前沿需求、理论联系实际提供了帮助。

陈仲新研究员针对农业信息数据获取挖掘、作物物候和产量研究前景、未来数字农业技术发展以及FAO接纳实习、工作与访学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会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李强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陈仲新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致以感谢本次资源科学前沿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98211ccf9ab9bd1ca4389d3975c06a7

陈仲新研究员在报告


c1d9599e58ee704fc9f37d14e600cfa

陈仲新研究员与现场师生讨论